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政府(办公室) >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357Q/202207-00205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蒙城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回头看】2021年政务公开要点“回头看”和整改情况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7-05 发布日期: 2022-07-05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357Q/202207-00205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蒙城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回头看】2021年政务公开要点“回头看”和整改情况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7-05
发布日期: 2022-07-05
【回头看】2021年政务公开要点“回头看”和整改情况
发布时间:2022-07-05 18:30 信息来源:蒙城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2年5月--6月,我县政务公开办组织县直各部门和乡镇(街道)单位针对2021年政务公开重点任务分工落实情况开展了“回头看”工作。虽然我县在2021年度省市考核中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从自查结果来看,仍然存在一工作要点落实不彻底的问题。

一、存在具体问题及整改情况

问题一:部分栏目信息仍然不符合目录规范。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执行及落实情况公开不全面,部分文字解读材料过于简单、图片解读数量少、解读效果有待进一步提升,行政权力运行发布不规范,乡镇“两化”领域公开不到位等问题仍然存在。

整改情况:我办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对照问题清单细化分工,严格落实责任。同时联系各单位经办人,提出具体整改内容,要求在规定时限内整改落实到位。目前,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栏目已经发布相关规划的解读信息。督查督办及问责情况、应急管理、放管服改革、治安管理、重大决策跟踪反馈和执行效果,行政执法公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政府购买服务及社会资本合作(PPP)、精准脱贫、生态环境、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拆迁安置、市政服务、公立医疗机构药品医用设备采购、价格与收费部分子栏目及审计公开、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教育信息、就业创业、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政府采购、国有产权交易、住房保障、安全生产栏目部分子栏目均已经及时补充公开,完成了整改。

问题二:基层具办人员变动大,更换频繁,业务衔接不顺畅,无法持续高质量开展政务公开工作的问题需有效解决。

整改情况:我办组织新具办人针对指标进行学习研究,利用一年两次的专家驻场培训提升各单位具办人员业务能力,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精细化水平,力求做到以整改促提升。

、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压实主体责任,强化重点指导。持续开展政务公开月度、季度测评,充分发挥县政务公开办的组织协调作用,定期监测,确保各县直单位、各乡镇、街道及时、准确发布各类信息。同时,加强对重点领域责任单位指导力度,开展有针对性的个别辅导,抓好重点栏目常态化更新工作。

(二)优化政策解读,推进专区建设。认真学习借鉴先进市、县的优秀解读材料,丰富解读形式。指导各部门按照“应解读,尽解读;谁起草,谁解读”的原则,落实解读任务,提升解读质量。在专区建设方面,积极落实省、市相关工作要求,在完善基层政务公开相关制度的基础上,序时推进我县政务公开专区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