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政府(办公室) >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357Q/202211-00042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蒙城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2022年安徽省第二次政务公开测评问题清单整改情况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1-29 发布日期: 2022-11-29
2022年安徽省第二次政务公开测评问题清单整改情况
发布时间:2022-11-29 16:08 信息来源:蒙城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2年11月16日,接到《安徽省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转发2022年全省第二次政务公开测评各市问题清单的通知》(皖政务办秘〔2022〕28号)和《关于做好2022年省第二次政务公开测评有关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后,县政府办公室立即行动,对照省反馈的问题清单,逐项梳理排查,明确责任主体,迅速整改落实。整改情况如下:

问题一:建议完善稳住经济大盘政策举措信息公开专题或目录建设

整改情况:目前已开设“支持市场主体纾困发展”专题专栏,常态化更新本系统出台的助企纾困相关政策文件以及工作开展情况;设置“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和接续政策”栏目,链接至国务院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专题,方便群众和企业了解稳经济政策;进一步加强财政政策、稳投资促销费措施、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本民生等稳住经济大盘政策举措的信息公开。

相关链接:

http://www.mengcheng.gov.cn/XxgkContent/showList/180/109496/page_1.html

http://www.mengcheng.gov.cn/CustomTopic/lwlb/

问题二:建议完善市场主体反映投资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问题的投诉渠道,加强2022年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信息公开。

整改情况:目前已公开市场主体反映投资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问题的办理和反馈机制相关的制度文件和投诉渠道,并开设“重大建设项目回应”专栏公开主动回应市场主体反映投资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问题的办理情况;2022年反不正当竞争执法信息常态化更新中,由于市级以下市场监管部门无反垄断案件办理权限,故未产生反垄断执法信息,只公开了上级政策文件和相关信息说明。

相关链接:

http://www.mengcheng.gov.cn/XxgkContent/showList/180/109847/page_1.html

http://www.mengcheng.gov.cn/XxgkContent/showList/180/107507/page_1.html

问题三:扩大有效投资相关规划及政策文件集中公开工作不理想。

整改情况:目前已公开扩大有效投资相关政策文件及落实成效。

相关链接:http://www.mengcheng.gov.cn/XxgkContent/showList/180/109499/page_1.html

问题四:本年度重大建设项目全生命周期公开不到位。

整改情况:目前重大建设项目全生命周期已公开到位。

相关链接:http://www.mengcheng.gov.cn/Zdxm/

问题五:建议通过线上宣传县(市、区)设置的政策咨询综合服务窗口。

整改情况:由于我县的政策咨询综合服务窗口是依托政务公开专区搭建的,所以目前已在“监督保障--政务公开专区建设”栏目宣传政策咨询综合服务窗口。

相关链接:

http://www.mengcheng.gov.cn/OpennessContent/show/2077817.html

问题六:部分县(市、区)养老服务领域信息公开不全面,养老服务机构基本信息要素公开不全。

整改情况:蒙城县“养老服务”领域信息公开较为全面,均按照基层政务公开事项目录公开。

相关链接:

http://www.mengcheng.gov.cn/Jczwgk/showList/121000000/page_1.html

问题七:部分县(市、区)未及时调整更新基层政务公开领域。

整改情况:目前,省级已出“广播电视”和“旅游”领域的基层政务公开目录,我县在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后按照省级目录开设了这两个领域的栏目,已完成各栏目信息的上传工作。针对“统计”“自然资源”“新闻出版版权”三个领域,待省级出台目录标准后我县会第一时间行动。

相关链接:

http://www.mengcheng.gov.cn/Jczwgk/showList/129000000/page_1.html

http://www.mengcheng.gov.cn/Jczwgk/showList/130000000/page_1.html

问题八:建议做好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情况的线下公开及留存备查工作。

整改情况:我县政务公开办于2022年11月18日携全县乡镇具办人深入立仓镇调研了惠农补贴发放及汇总成册情况,并在各乡镇设置了“惠民惠农补贴”专栏,集中公开惠民惠农补贴资金发放情况和在村务公开栏公示情况,目前,各乡镇都已高标准开展此项工作,预计12月底前完成。

工作开展照片:

 




问题九:部分县(市、区)未及时公开基层政务公开提升行动方案及行动开展情况。

整改情况:蒙城县已在“工作推进”栏目发布基层政务公开提升行动方案及行动开展情况,并在基层“两化”专题公开了最新的省级基层政务公开事项指引目录。

相关链接:http://www.mengcheng.gov.cn/XxgkContent/showList/180/12014/page_1.html

 

问题十:部分县(市、区)政策解读材料内容过于简单;部分政策图解和专家解读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

整改情况:目前,我县已对2022年出台的规范性文件政策解读进行了全面排查,均已整改完毕。

相关链接:http://www.mengcheng.gov.cn/XxgkContent/showList/180/3518/page_1.html

问题十一:建议年底前重点做好规章和行政规范性文件、机构职能、行政许可和其他对外管理服务、财政预决算、行政事业性收费、行政处罚强制、“十四五”规划、重大会议和决策预公开等基础信息公开工作。

整改情况:目前,我县现行有效的行政规范性文件均按照省统一要求集中公开;已联系编办,《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权责清单(2022年版)》《公共服务清单(2022年版)》《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2022年版)》正在审核中,待确定之后将第一时间公开;行政许可和其他对外管理服务、行政处罚强制等行政权力运行结果信息常态化更新中;已检查历年来发布的财政预决算信息,对存在不规范表述的,已整改完毕;出台的政策文件涉及公众意见征集的,均已在“重大决策预公开-意见征集”发布征求意见公告、征求意见稿全文以及起草说明,征求意见结束后要及时发布意见采纳情况以及不予采纳的理由。

相关链接:http://www.mengcheng.gov.cn/XxgkPolicy/showList/180/page_1.html?column=4

http://www.mengcheng.gov.cn/OpennessRight/

http://www.mengcheng.gov.cn/SanGong/

http://www.mengcheng.gov.cn/XxgkContent/showList/180/11998/page_1.html

问题十二:建议年底前进一步加强公共文化服务、社会救助、食品药品监管、稳岗就业、养老服务、义务教育、涉农补贴、疫情防控、助企纾困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

整改情况:已逐个排查上述重点领域栏目,均已按照栏目要求按时按质公开相关信息,年底前将进一步加强督导,确保重点栏目信息高质量公开。

相关链接:http://www.mengcheng.gov.cn/XxgkContent/showList/180/15992/page_1.html

http://www.mengcheng.gov.cn/XxgkContent/showList/180/15967/page_1.html

http://www.mengcheng.gov.cn/XxgkContent/showList/180/19/page_1.html

http://www.mengcheng.gov.cn/XxgkContent/showList/180/16/page_1.html

http://www.mengcheng.gov.cn/XxgkContent/showList/180/106513/page_1.html

http://www.mengcheng.gov.cn/XxgkContent/showList/180/16363/page_1.html

http://www.mengcheng.gov.cn/Jczwgk/showList/123000000/page_1.html

http://www.mengcheng.gov.cn/XxgkContent/showList/180/96368/page_1.html

http://www.mengcheng.gov.cn/XxgkContent/showList/180/109496/page_1.html

问题十三:建议年底前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稳就业保就业、减税降费、扩大有效投资、稳住宏观经济大盘等方面政策解读工作,丰富解读形式;进一步完善政府网站政策咨询互动回应渠道,及时准确回应公众咨询。

整改情况:截止目前,针对已出台的规范性文件和疫情防控、稳就业保就业、减税降费等方面的政策文件,我县已做到“应解读,尽解读”,且通过文字解读、图片及视频解读、媒体解读等多种方式开展解读工作;目前,我县已打通线上、线下政策咨询互动回应渠道,线上打造了政策咨询服务平台,线下依托政务公开专区设置了政策咨询窗口,方便群众咨询政策,并且加强与热线受理中心的协调联动,及时回应公开政策问答。我县还打造了蒙城县政策发布、解读、咨询、服务、兑现“一体化”平台,为公众和企业提供“一号答、一站式”、“面对面”的政策咨询服务,目前正在测试中,即将投入使用。

相关链接:

http://www.mengcheng.gov.cn/XxgkContent/showList/180/3518/page_1.html

http://www.mengcheng.gov.cn/Zczx/

http://www.mengcheng.gov.cn/XxgkContent/showList/180/16477/page_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