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篱笆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篱笆镇 > 回应关切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971A/202211-00196 组配分类: 回应关切
发布机构: 蒙城县篱笆镇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蒙城县应急预警信息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1-26 发布日期: 2022-11-26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971A/202211-00196
组配分类: 回应关切
发布机构: 蒙城县篱笆镇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蒙城县应急预警信息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1-26
发布日期: 2022-11-26
蒙城县应急预警信息
发布时间:2022-11-26 17:01 信息来源:蒙城县篱笆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据气象预报,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我县 28-30 日将出现强寒潮天气,最低气温将剧烈下降 12~14℃,局部超过 14℃;同时偏北风增大到 4~5级,阵风8级。冷空气过后,12 月 1-2 日早晨最低气温降至-5~-3℃,请提前做好防范准备。
1.防范寒潮大风对设施农业、交通运输、旅游景区、城市运行的不利影响以及对室外广告牌、户外构筑物等造成的安全隐患,注意水面作业安全。
2.防范剧烈降温对人体健康和疫情防控的不利影响,提醒群众室内取暖注意用电用火安全,谨防火灾和一氧化碳中毒,做好能源、电力调度保障工作和生活必需品供应。
3.防范大雾天气对交通安全的不利影响,国省道、县乡道路、高速公路、码头等单位加强交通管理,提醒驾驶人员注意雾的变化,小心驾驶。
4.关注对设施农业的不利影响。提前做好设施农业棚架棚膜防风加固,加强棚内温湿调控防范蔬菜等受冻。
5.有关户外活动的组织方及相关部门要针对寒潮天气或出现雨雪等突发情况制定应急预案,做好救援准备。
6.密切关注气象变化情况,加强会商研判,实现隐患早期识别和主动防范,及时精准发布预警信息;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汇总上报,做好应急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