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第六中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第六中学 > 体育
索引号: 12341622485958240Q /202309-00001 组配分类: 体育
发布机构: 蒙城县第六中学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蒙城县第六中学体育发展年度报告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8-27 发布日期: 2023-09-01
索引号: 12341622485958240Q /202309-00001
组配分类: 体育
发布机构: 蒙城县第六中学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蒙城县第六中学体育发展年度报告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8-27
发布日期: 2023-09-01
蒙城县第六中学体育发展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3-09-01 16:35 信息来源:蒙城县第六中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蒙城县第六中学体育发展年度报告

我校体育工作以服务学生全面发展、增强学生体质为目标,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逐步完善体育教学、体育训练、社团活动、比赛等特色发展。为了以后更好地开展体育教学工作,现对我校开展的体育教学工作作如下报告:

一、体育教学改革方面

实施体育教学改革即按照国家课程标准开齐开足体育课。全体体育教师力抓教学常规,课前认真备课和充分准备,认真学习了新课程标准和《体育与健康》教材;学习先进的教学理念;强化安全措施,重视安全教育。注重体育教学的质量、确保体育教学任务的完成。切实抓好体育教学工作,学习落实新课标的教育理念,改革学习方式,教学方法和评价方式,教师正不断更新教育观念,准确地理解新课标精神,在体育课上能恰当地选用新的教法和新的学法。

落实每天一小时体育锻炼,发展特色体育运动项目。教师积极参与课余训练、社团活动等。学校的排球、篮球、健美操、田径训练社、体能训练社等按计划进行日常社团训练工作。这些活动的开展不但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而且为学生提供了展示个性和特长的舞台。

组织大课间体育活动。在每天上午大课间的时间,在田径场上、校园内道路上,组织学生进行集体跑操活动,要求做到出操静、齐、快;跑操时动作规范、口号洪亮。通过跑操让学生增强体质、提高自身免疫力的同时,培养终身体育锻炼的意识。

二、体育教师配备方面

目前全校有专职体育教师9名,为了大力提升师资队伍专业素养,学校通过校本培训、外出学习等培训形式,大力开展了体育教师专业培训。全体体育教师能按规定认真开展体育备课组教研活动。每周四上午在规定时间地点进行教研活动,以无声上课、室内外公开课、相互听评课等形式进行,并及时交流总结心得体会。加强教师的自我学习,努力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和专业水平,这学期体育组教师都完成了自我研修。

三、体育经费投入和体育场地设施方面

目前,学校体育场地、器材配备基本能够满足体育教学、体育训练和体育比赛需求,为学校顺利开展体育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我校有一块标准的400米田径场(内设有足球场一块)、标准篮球场三块、排球场四块、乒乓球场、室内体育馆等体育场地。体育器材基本达到器材配备的要求,并由专责老师负责管理。

四、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方面

应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 年修订)》等文件要求,认真落实面向全体学生的体质健康测试。五月份和十一月份组织全校各年级组织学生进行学期视力测试及上报工作。九月份制定本校体质健康测试实施方案并做好宣传,十月份完善学生基础信息,做好测试前的准备工作,十一月份测试身高、体重、肺活量、50米跑、坐位体前屈、仰卧起坐等项目并对数据及时整理、录入,十二月份完善及上报年度报表等相关后续工作,确保学校体质健康测试数据上传达100%,圆满完成年度体测任务。根据学生体质健康水平,认真分析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结果,动态把握学生体质健康发展趋势,针对学生体质检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针对性的改进。

以上就是我校的实际情况,我们坚信,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的体育教育教学工作将会开展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