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第二人民医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第二人民医院 > 健康教育
索引号: 12341622485957459R/202310-00030 组配分类: 健康教育
发布机构: 蒙城县第二人民医院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蒙城县第二人民医院无烟医疗机构管理制度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0-30 发布日期: 2023-10-30
索引号: 12341622485957459R/202310-00030
组配分类: 健康教育
发布机构: 蒙城县第二人民医院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蒙城县第二人民医院无烟医疗机构管理制度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0-30
发布日期: 2023-10-30
蒙城县第二人民医院无烟医疗机构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23-10-30 11:12 信息来源:蒙城县第二人民医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1.在控烟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由控烟办公室具体负责本制度实施。实行院、科两级管理,责任区域分片包保,责任明确。
2.吸烟者只能在吸烟区吸烟。
3.医务人员不得接受来访者的敬烟,同时告知就诊者及家属不要在医院内所有诊疗区域、办公室、公共场所等非吸烟区吸烟。
4.要求在办公室、会议室、工作场所有明显的禁止吸烟标志,不得设有烟具及与烟草有关的物品。
5.院内无烟草广告,不接受烟草厂商的赞助和标有烟草广告标志的物品。
6.全院巡查员、控烟监督员要求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做到经常检查巡视,及时劝阻和纠正违规行为。
7.在院内进行吸烟有害健康的宣传教育工作。
8.医务人员要掌握控烟的方法和技巧,鼓励和帮助吸烟者戒烟。
9.每年开展医务人员控烟相关知识培训。
10.依托呼吸科门诊开设戒烟门诊,开展戒烟咨询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