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政府(办公室) >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357Q/202211-00031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蒙城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基层政务公开提升行动】蒙城县基层政务公开提升行动工作开展情况(10月份)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1-05 发布日期: 2022-11-05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357Q/202211-00031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蒙城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基层政务公开提升行动】蒙城县基层政务公开提升行动工作开展情况(10月份)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1-05
发布日期: 2022-11-05
【基层政务公开提升行动】蒙城县基层政务公开提升行动工作开展情况(10月份)
发布时间:2022-11-05 11:29 信息来源:蒙城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落实《蒙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蒙城县基层政务公开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蒙政办秘〔2022〕31号)文件要求,我县严格贯彻条例、强化标准指引、加强工作督导,于2022年10月底开展了对全县基层政务公开“两化”的考核工作,并形成问题清单扎实推进整改,以下为我县10月份我县基层政务公开提升行动工作开展情况。

一、26领域评估情况

问题一:信息公开内容不完善。“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的审批核准信息栏目未发布招标范围、招标组织形式、招标事项审核或核准部门等要素;“保障性住房”领域的重大决策栏目未发布决策会议公开信息,建设管理栏目未发布建设总套数、年度计划基本建成套数信息,配给管理栏目未发布2022年公租房租赁补贴或租金减免审批申请受理信息;“财政预决算”领域未发布财政局、数据资源管理局等及其所属单位2021年决算报告、报表及说明;“生态环境”领域未发布2022年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专项检查等信息;“公共文化服务”领域未发布行政许可办事指南,2022年特殊群体公共文化服务的开放信息;“公共法律服务”领域未发布辖区内的公证、司法鉴定、仲裁、人民调解等法律服务机构和人员有关基本信息、从业信息和信用信息等;“救灾”领域未发布2022年重大决策、重要政策、政府工作报告、本部门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的任务分解、执行和落实情况等信息,回应关切信息;“义务教育”领域未发布学生优待政策,2022年乡镇寄宿制学校和乡村小规模学校学校规划方案、实施时间、建设进度、达标情况等信息;“城市综合执法”领域未发布行政执法基本信息(1.权责清单;2.执法程序或行政强制流程图;3.行政处罚自由裁量基准;4.咨询、监督投诉方式;5.救济渠道);“农业生产服务”领域未发布主要农作物耕种收农机作业托管服务的政策依据、监督渠道(包括举报电话、地址等),未发布2022年机械化植保作业托管服务的托管时限、托管面积,未发布机械化植保作业托管服务的政策依据、监督渠道(包括举报电话、地址等)。

整改情况:针对“两化”领域各栏目问题清单,明确主体责任,加强与相关责任单位的沟通协调,督促相关责任单位按照目录指引,补全信息要素,并积极学习先进县区政务公开网相关栏目,参考优秀做法,优化各个栏目。截止目前,“财政预决算”“义务教育”“生态环境”等领域信息已经补充完毕,其他领域信息正在积极搜集中,待整理完毕会第一时间公开。

问题二:信息公开内容更新不及时。“重大建设项目”“安全生产”“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生态环境”“救灾”领域未及时更新第三季度信息。

整改情况:通过加强对各责任单位的监督指导,责令其迅速补充最新信息,要求各单位每月全覆盖式检查所维护栏目,确保信息公开及时、准确;截至目前,各个领域信息已经更新到最新,无实质性信息的栏目也补充了第三季度的情况说明。

二、新增领域推进情况

针对新增的新闻出版版权、交通运输、旅游、广播电视、统计5个领域,县政务公开办时刻关注省级责任主管部门是否出台相关目录标准,并不断同本县责任部门沟通。目前,旅游和广播电视领域基层政务公开事项目录已出,在书面征求县文化旅游体育局的意见后,已布设栏目,县文化旅游体育局正在积极搜集信息,待信息整理完毕会立即公开相关信息。针对省级未出台相关目录标准的新闻出版版权、交通运输、统计三个领域,已要求各责任单位积极与省主管部门对接,力争第一时间编制各领域目录标准,并及时布设栏目,公开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