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招商服务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招商服务中心 > 上级政策解读
索引号: 12341622573045652Y/202211-00003 组配分类: 上级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蒙城县招商服务中心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我国数字经济发展取得积极成效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8-10 发布日期: 2022-11-21
我国数字经济发展取得积极成效
发布时间:2022-11-21 10:26 信息来源:蒙城县招商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2年7月19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2022年上半年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情况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负责人介绍我国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情况时指出,我国不断增强产业创新能力,推动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取得积极成效。我国数字经济已连续数年稳居世界第二,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不断增强。一起来看!

数字产业规模持续提升

上半年,网上购物、在线教育、远程医疗等“非接触经济”全面提速,数字产业保持良好增长势头,为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1—6月,电子信息制造业、软件业、通信业和互联网的收入总规模突破10万亿元,平稳向好发展态势明显,产业韧性持续增强。 

产业数字化转型进程提速升级 

着力深化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迈出更坚实步伐,“5G+工业互联网”512工程纵深推进,建设项目超过3100个,其中二季度新增项目700个。

实施智能制造工程,孵化解决方案供应商已经超6000家,服务范围覆盖90%以上制造业领域,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关键工序数控化率和数字化研发设计工具普及率分别达到55.7%、75.1%,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提升进程进一步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