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招商服务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招商服务中心 > 上级政策解读
索引号: 12341622573045652Y/202211-00002 组配分类: 上级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蒙城县招商服务中心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郑栅洁主持会议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1-21 发布日期: 2022-11-21
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郑栅洁主持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21 10:20 信息来源:蒙城县招商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31日上午,省委书记郑栅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研究我省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闭幕不到一周,习近平总书记就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专程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郑重宣示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的坚定政治信念,充分彰显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的强烈责任感使命感,为全党作出了示范、树立了标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全省上下以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滋养初心,以老一辈革命家和共产党人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淬炼灵魂,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安徽篇章。要坚定不移把总书记关于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的重要指示转化成对党绝对忠诚的实际行动,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在紧跟紧随习近平总书记、学好用好创新理论、对标对表“国之大者”中把握前进方向,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定不移把总书记关于站稳人民立场的重要指示转化成提高群众生活品质的实际行动,始终保持一心为民公仆情怀,始终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始终扎实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让人民群众的日子越过越红火。要坚定不移把总书记关于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重要指示转化成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砥砺奋勇争先的豪气、改革创新的锐气、艰苦朴素的正气,始终保持强烈的干事创业精气神。要坚定不移把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的重要指示转化成有效应对风险挑战的实际行动,动真碰硬破解发展难题、防范化解风险、推进自我革命,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决定》精神,紧密结合安徽实际,提出全面贯彻意见,不折不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求实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和党中央《决定》“九个深刻领会”要求,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持久学,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真学真懂、笃信笃行。要在宣传宣讲上下功夫、求实效,坚持全面准确、坚持正确导向、坚持讲究方法,结合新时代伟大成就和伟大变革,结合人民群众身边实实在在的变化,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明白、讲透彻。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求实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扎实推进政治建设、高质量发展、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全面从严治党等各项工作。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组织领导,既有章法、见力度,又重质量、强效果,确保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做出高质量,把自选动作做出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