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农业农村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农业农村局 > 互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622003179579K/202211-00022 组配分类: 互动回应
发布机构: 蒙城县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关于反映蒙城县王集乡全集村“王某某在信号塔旁违法建房”办理情况的调查报告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1-07 发布日期: 2022-11-07
索引号: 11341622003179579K/202211-00022
组配分类: 互动回应
发布机构: 蒙城县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关于反映蒙城县王集乡全集村“王某某在信号塔旁违法建房”办理情况的调查报告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1-07
发布日期: 2022-11-07
关于反映蒙城县王集乡全集村“王某某在信号塔旁违法建房”办理情况的调查报告
发布时间:2022-11-07 08:39 信息来源:蒙城县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2年10月28日,接到蒙城县县长热线受理中心来电事项交办单第后,县农业农村局即抽调人员赴现场进行了调查核实。

一、被检举人基本情况:

1.被检举人基本情况:王某某,男,19**年出生,户籍所在地蒙城县城关镇,现于蒙城县王集乡全集街经营食品店。

2.信访人主要诉求:

反映蒙城县王集乡全集村王某某在信号塔旁违法建房问题。

二、调查核实情况:

经现场核查,具体情况如下:

被反映房屋为铁皮材料活动板房,该活动板房搭建于蒙城县王集乡全集街某某名烟名酒食品店西墙外,坐西朝东,东侧前屋是名烟名酒食品店,西侧是荒地,南侧是荒地,北侧是信号塔。经我执法人员现场测量,该活动板房东西长5.7米,南北长10米,合计57平方米。我执法人员现场查看该活动板房用于堆放各类货物,用途为仓储。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相关规定,农业农村部门负责农村宅基地改革和管理工作。《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农业农村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宅基地管理的通知》(中农发【2019】11号)明确:宅基地是农村村民用于建造住宅及其附属设施的集体建设用地,包括住房、附属用房和庭院等用地。

综上,该活动板房建房主体王某某系城镇居民,不是农村村民;建房位置位于王集乡全集街,房屋用途为商业用房(该房屋前门头牌为某某名烟名酒食品店,不属于住宅。因此,县农业农村局对此信访件并无办理权限,建议移交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进一步核查处理。





                                                                                                                                                                 蒙城县农业农村局

                                                                                                                                                                  2022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