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供销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供销社 > 部门文件
索引号: 12341622485967972A/202210-00002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蒙城县供销社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安徽省供销社《关于切实做好秋种农资供应和化肥冬储工作的通知》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0-08 发布日期: 2022-10-08
有效性: 有效
索引号: 12341622485967972A/202210-00002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蒙城县供销社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安徽省供销社《关于切实做好秋种农资供应和化肥冬储工作的通知》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0-08
发布日期: 2022-10-08
有效性: 有效
安徽省供销社《关于切实做好秋种农资供应和化肥冬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08 15:20 信息来源:蒙城县供销社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市供销社,省直管县(市)供销社,省供销集团: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根据全国总社《关于全力服务秋粮丰收切实做好秋冬种农资供应和化肥冬储工作的通知》要求,充分发挥供销社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切实做好秋种农资供应和化肥冬储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全力以赴保障农资供应

各级供销社要加强统筹调度,深入研判今年秋种农资供应形势,指导系统农资企业深入乡村,认真调研当地秋种农业生产形势,摸清农民种植结构、农资需求结构变化和基层化肥库存情况,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加强与化肥、农药重点生产企业的产销对接,优化货源结构,调整充实库存,按照农时需求,及时衔接、采购、调运和储备适销对路的农资品种。要深入实施“绿色农资”升级行动,优化农资供应结构,增加绿色农资产品供应。要持续发挥“4+50”应急保供机制作用(保供点目录已公布),不断提高系统农资应急供应能力,配合有关部门努力确保秋种期间农资“绿色通道”畅通。

二、切实加强价格和质量管理

各级供销社要指导系统农资企业特别是龙头企业,充分发挥导向作用,严格遵守市场价格法律法规,维护正常的市场价格秩序;充分发挥经营网点多、覆盖面大、配送便捷的优势,带头稳定农资价格,努力让利于农民;密切关注供求和价格变化的监测、预测,做好市场行情的分析预警和应对预案,避免在秋种期间主要农资品种价格和供应出现大幅波动。要指导督促所属各类农资经营主体健全农资质量管理制度,切实把好入口审验关,进货前严格审核产品生产厂家、经销商的相关资质证明和产品质量合格证等相关凭证,杜绝假冒伪劣农资产品流入供销社系统流通渠道;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加大对制售假冒伪劣农资的打击力度,使农民用上优质合格绿色农资。

三、积极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

各级供销社要深入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推进农业规模化、集约化经营,指导系统农资企业由单纯的农资供应商向“生产销售收储加工”农业综合服务商转型,拓展社会化服务领域,增加服务科技含量,提高服务效益。发挥为农服务中心的示范效应,抓好农业生产全链条服务,持续增强专业集成农化服务组织的引领作用;持续推动农资销售与技术服务有机结合,加大测土配方、统防统治、农机作业、技术培训、收储、深加工等农业社会化服务力度,开展种肥药一体化的订单农业、土地托管业务,复制推广产前农资供应、产中技术指导、产后粮食烘干收储销售的一站式综合服务模式;指导农民科学施肥用药,大力推广有机肥、高效低毒低残留农药的使用,推进化肥农药减量增效,防治农业面源污染,助力农业可持续发展。

四、认真做好化肥冬季储备工作

切实加强对化肥冬储工作的组织领导,继续发挥农资保供工作专班作用,指导辉隆集团公司和司尔特公司积极参与国家与省级化肥淡储竞标,认真做好国储和省储化肥的储备和投放。各级供销社要结合市场和疫情形势发展,针对明春农业生产需求,指导系统农资经营企业存储适量的春耕备耕农资;要积极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及时协调解决化肥生产经营企业在资金、运输及货源等方面的困难;主动加强与本地农发行、国开行等金融机构对接,积极争取春耕备耕专项贷款支持。

各级供销社要把做好服务秋种农资供应和化肥冬储工作作为当前重要中心任务,加强领导,细化举措,强化督导,压实责任,坚决将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安徽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2022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