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财政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财政局 > 领导活动
索引号: 113416220031790696/202208-00018 组配分类: 领导活动
发布机构: 蒙城县财政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蒙城县财政局积极参加全省财政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网络专题培训班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8-04 发布日期: 2022-08-04
蒙城县财政局积极参加全省财政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网络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8-04 16:24 信息来源:蒙城县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29日,省委组织部、省财政厅联合举办的“全省财政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网络专题培训班”在“安徽干部教育在线”正式上线,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谷剑锋作开班动员,全省财政系统16000余名干部职工相聚“云”端,共同学习。

       谷剑锋在动员时指出,本次培训班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认真落实省委主要负责同志关于“财政厅要研究,要不断提高科学运作水平,不断提升业务素质”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切实提高全省财政干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能力水平,运用系统方法破解财政改革发展难题的迫切需要,是深入推进“铸魂赋能强基”工程在财政部门落地,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复合型财政干部队伍的实际行动。

       谷剑锋强调,厅党组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多次研究培训班方案,紧密结合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财政部工作要求规划培训内容,省委组织部在方案制定、课件制作、班级编排、学员管理方面给予有力指导,并提供了“安徽干部教育在线”优质的平台资源。全省财政干部要以空杯心态渴望学习,以时不我待的的精神,一刻不停地增强本领,使思想、能力、行动跟上党中央要求;要以严谨姿态对待学习,弘扬优良学风,端正学习态度,严肃培训纪律,不折不扣完成学习任务;要以满格状态回报学习,立足实际,坚持从习近平经济思想中领悟财政方法,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做到沉浸式思考、换位式切换、专业式攻研,在理论上学有所获,在实践中干有所成,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财政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本次培训班是省委组织部首次为部门单位定向开展专题培训,是首次覆盖全省财政系统干部职工的网络培训,是首次以实操演练和案例教学方式开展的业务培训。培训班学期1个月,分宏观理论、业务操作、案例剖析3个板块,设置了习近平经济思想、“堵后门”“开前门”化解地方债务风险、预算管理一体化等16门培训课程,授课老师主要由财政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和业务骨干担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