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市场监管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主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622097335383B/202209-00026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蒙城县市场监管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蒙城县市场监管局发布中秋节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9-05 发布日期: 2022-09-05
蒙城县市场监管局发布中秋节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发布时间:2022-09-05 11:07 信息来源:蒙城县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又是一年中秋佳节来临,为了让广大消费者度过平安、舒心、祥和的节日,蒙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特发布中秋节消费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月饼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疫情防控不松懈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广大消费者在外出购物时要时刻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自觉扫描商场场所码,遵守防疫规定。避免徒手接触食品表面,购物后首先对外包装表面进行消毒,随后进行手部清洁与消毒。

二、选购商品要仔细

无论是在网络上的购物平台,还是线下的商场超市,都要从正规渠道购买商品,一定要仔细查看配料表、生产日期、保质期等相关信息,避免买到“三无”产品或者假冒伪劣商品;选购月饼不要轻信“无糖、低脂、素馅、不添加香精、不使用色素、不含防腐剂”等广告宣传。

三、注重节俭传美德

面对商家举办的促销活动,要根据自身情况合理选择,不要盲目选购,做到理性消费;对于贵重材料包装、层数超过三层、体积过大等过度包装或者搭售其他商品的月饼要慎重选择,拒绝“奢华”“攀比”,提倡选购绿色低碳、简约“轻装”。

四、消费维权有保障

在购买商品后一定要拿好购物凭证并妥善保管,若发现商家存在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应及时向蒙城县市场监管部门反映或拨打12315投诉举报热线进行投诉,依法维护自身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