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数据资源管理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数据资源局 >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622MB17225743/202207-00026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蒙城县数据资源管理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县数据资源局:推行“安居一件事”,助力营商环境再优化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7-28 发布日期: 2022-07-28
县数据资源局:推行“安居一件事”,助力营商环境再优化
发布时间:2022-07-28 17:27 信息来源:蒙城县数据资源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今年以来,县数据资源局紧紧围绕政务服务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目标,结合“放管服”改革要求,联合不动产、税务、水、电、燃等部门,共同谋划不动产登记和水电气联办过户的“安居一件事”业务。

购买二手房如需要入住,面临变更水电气用户,企业或者群众需先办好产权证书,再到“水电气”3个部门分别过户,每办理一项业务都需要花费大量时间。为了解决群众办事申请“跑”、资料“繁”、审批窗口“多”的问题,县数据资源局与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县供电公司等部门、单位沟通对接,积极推进不动产登记与水电气联办过户工作,通过前期调研,专题会议研究等方式,进一步明确办理该业务所需的程序和材料等,上线水电气政务服务网公共服务事项,同时对不动产登记网上办理系统进行接口完善,为下一步群众可直接在四部门联办窗口统一办理不动产登记以及水电气过户业务奠定了基础。该业务上线后,企业和群众只需跑一次、只到一个窗口、只交一套材料、只填一张表就可以同时办理四项业务。

下一步,县数据资源局将将继续深化与各部门间的信息共享机制,让群众在办理不动产登记过程中享受到更优质的服务体验,真正实现让企业和群众好办事、少跑腿、不添堵。(王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