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政府(办公室) > 检查和巡查发现安全监管监察问题
索引号: 113416226742135391/202207-00036 组配分类: 检查和巡查发现安全监管监察问题
发布机构: 蒙城县应急管理局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蒙城县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通报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7-01 发布日期: 2022-07-01
蒙城县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22-07-01 15:35 信息来源:蒙城县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全县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通报

 

各乡镇、街道,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各相关企业:

6 月份,县安委会办公室组织 5 个督察组,以及由商务、

住建、城管、消防等个单位牵头的安全生产工作考核组,对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以及相关企业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督察检查,对各乡镇(街道)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考核验收。从督察和考核情况看,各乡镇、各单位能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及指示精神, 基本落实了安全生产履职“两清单、一档案”,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在肯定工作的同时,部分乡镇和单位也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

一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指示以及上级会

议精神有差距。如楚村镇未提供学习传达 17 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记录;小辛集乡未提供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 3.21 东航客机坠毁事故的批示记录;立仓镇未提供党委会

议学习传达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记录;县公安


局未提供党委学习传达国家和省市各级领导批示指示精神以及会议安排部署资料。

二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不扎实。如岳坊镇、民政局、教育局燃气领域专项整治相关资料不齐全;三义镇未能提供安排部署生产经营租住自建房火灾综合治理资料等;马集镇专项治理工作部署资料不完善。

三是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到位。三义镇凌越服饰有限公司未制定实施安全教育培训计划,消防通道货物堆积。篱笆镇苗文君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无安全管理制度,无安全教育培训计划;料仓构成有限空间未设置有限空间告知牌或警示标志;配电箱无警示标志等。

四是生产经营租住自建房火灾风险隐患治理不彻底。如安徽万佛塔建材集团员工宿舍窗户安装有金属栅栏且未开窗、室内堆放易燃物品、停放电动车;至尊尚城小区二期存在飞线充电、电瓶车在楼道充电堵塞楼道及应急通道等问题; 城关街道御园浴池、开发区安徽宏建食品有限公司部分墙体采 用泡沫夹芯板搭建,火灾隐患突出

五是燃气安全整治有盲区。如海特燃气对老旧小区穿越 楼板处燃气管道是否存在锈蚀等问题隐患排查不细;燃气泄露报警装置安装比例低,特别是商贸服务业、流动行业用气 场所需安装报警装置底数不清;液化气企业、液化气瓶装供 应站未严格落实配送经营及随单安检制度。

六是城乡自建房安全综合治理有差距。如岳坊镇的万佳福购物中心、锦瑟湾洗浴中心、君来饭店、岳坊中学;小涧镇的



聚鲜楼喜事汇、兰亭洗浴中心、世纪华联超市等不同程度存在消防设施损毁、安全出口不畅通、应急疏散警示标志标识设置不规范等问题隐患。

七是应急管理基础工作不扎实。部分乡镇、单位未按要求填报亳州市智慧应急系统,隐患排查上报依然存在“零”报送问题。4 月份“零”报告的单位有:乐土镇、立仓镇、坛城镇、马集镇、文旅局、环保局、供电公司;5 月份“零”报告的单位有:立仓镇、马集镇、岳坊镇、小辛集乡、环保局、人社局、 城投公司。部分乡镇、单位安全应急演练组织不到位。如双涧镇、楚村镇不能提供应急演练工作台账。

针对以上通报问题,各单位、各乡镇(街道)要高度重视,

对于指出的问题必须立即彻底整改到位,其他乡镇(街道)和单位也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主动做好自查自改。对于通报中提及的生产经营单位以及企业存在的问题隐患和管理缺失问题,各属地乡镇(街道)以及行业主管部门要立即督促企业整改到位,同时加大监管力度,确保高温汛期期间的安全生产。被通报的乡镇(街道)和单位要将隐患整改结果于 15 日前报县安委办备案。

附件:上半年各乡镇(街道)安全生产检查考核结果

 

 

                                                                                                                                          蒙城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2  28 



 

上半年各乡镇(街道)安全生产检查考核结果

 

 

序号

乡镇(街道)

总分

位次

1

庄周

97.5

1

2

许疃

96

2

3

城关

96

2

4

漆园

95

3

5

双涧

95

3

6

篱笆

93

4

7

小辛集

93

4

8

立仓

93

4

9

小涧

92

5

10

三义

92

5

11

王集

91

6

12

乐土

91

6

13

板桥

90

7

14

岳坊

90

7

15

楚村

90

7

16

马集

89

8

17

坛城

87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