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政府(办公室) > 政府新闻发布会实录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357Q/202207-00026 组配分类: 政府新闻发布会实录
发布机构: 蒙城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发布实录】蒙城县税务局召开便民惠企政策新闻发布会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7-06 发布日期: 2022-07-06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357Q/202207-00026
组配分类: 政府新闻发布会实录
发布机构: 蒙城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发布实录】蒙城县税务局召开便民惠企政策新闻发布会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7-06
发布日期: 2022-07-06
【发布实录】蒙城县税务局召开便民惠企政策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2-07-06 11:37 信息来源:蒙城县税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时    间:2022年7月1日下午15:30

    点:蒙城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

  人:李利民  蒙城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

参会人员:李群献  蒙城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魏婷婷  蒙城县征收管理股副股长

丁鑫琳  蒙城县税务局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股 一级行政执法员


李利民:

各位领导、各位媒体朋友大家好。欢迎大家出席蒙城县税务局举办的新闻发布会。出席今天发布会的有蒙城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群献,蒙城县税务局征收管理股副股长魏婷婷蒙城县税务局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股 一级行政执法员丁鑫琳。我是蒙城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利民,今天的发布会由我来主持。下面有请蒙城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群献同志给我们介绍蒙城县税务局开展的便民惠企政策。

李群献:

各位新闻媒体朋友们:

本次发布会,主要围绕“便民惠企政策及解读”这一主题,服务大家更好了解今年的便民办税服务举措和组合式税费优惠政策。今年以来,蒙城县税务局主动发挥职能作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聚焦市场主体“急难愁盼”问题,以扎实有力的举措,推动退税减费和助企纾困政策红利落地生根。

提供精准精细化服务连续9年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致力将便捷高效的服务贯穿企业生命周期的各个环节,推行新开办企业套餐式服务和“一表集成”,发票领用“网上办”“自助办”“邮寄送”,推出简化注销办理手续、集成化退税流程等67条便民举措,不断压缩业务办理时限,减轻办税缴费负担。

大力拓展纳税信用等级应用。有序开展纳税信用等级评定工作,开展“税信通”A级纳税人激励政策宣传,持续推广“税融通”等信贷产品,帮助企业解决资金难题。

积极推广智慧办税进一步打造便捷办税圈,增设自助办税设备和邮政代开网点,持续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范围,引导纳税人缴费人网上或掌上办理。目前,我局“非接触式”办税比率达93.2%

朋友们,今天的新闻发布会,既是向大家普及国家的一系列惠企利民政策,也是希望通过新闻媒体的宣传,使税费优惠政策更好在我县落实落地,更好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希望纳税人缴费人一如既往地关心、理解和支持税收工作,谢谢大家!

李利民:

下面开始提问,提问之前请通报所代表的新闻机构。

蒙城县广播电视台记者:

今年小型微利企业的企业所得税有什么优惠政策?执行期限是多长时间?

魏婷婷: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2021年第8号公告精神,符合小型微利企业的,在季度预缴时,累计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采用减按12.5%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根据财政部 税务总局公告2022年第13号,对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超过100万元但不超过300万元的部分,减按25%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执行期限为2022年1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


蒙城县广播电视台记者:

我县城乡居民个人养老保险,以前都是从社保局打了缴费单再到税务窗口缴费,现在都说可以手机上缴费,我想问问具体应该怎么操作?

丁鑫琳:

个人现在可以通过多种渠道缴纳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以及城乡两险,目前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宝、皖事通小程序搜索社保缴费,即可找到个人社保办费平台,点击社保缴费办理,输入需要缴费的人员姓名和身份证号码,选择参保缴费信息以及需要缴费的险种即可进行缴费。缴费完成以后可以再已缴费查询中查到已缴社保费信息,同时可以开具社保费电子缴款单。通过手机缴费可以极大地方便您办理社保缴费业务,足不出户即可完成缴费。当然办税服务厅依然保留了人工窗口,您也可以选择携带缴费人身份信息和银行卡前往办税服务厅办理相关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