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文联 >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3341622511616085W/202205-00003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蒙城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关于对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166号委员提案的协办函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5-26 发布日期: 2022-05-26
索引号: 13341622511616085W/202205-00003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蒙城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关于对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166号委员提案的协办函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5-26
发布日期: 2022-05-26
关于对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166号委员提案的协办函
发布时间:2022-05-26 15:56 信息来源:蒙城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关于对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166号

委员提案的协办函

 

蒙城县文化旅游体育局:

关于牛磊委员在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推进我县特色文化活动发展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经认真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2021年县文联特色文化活动基本情况

(一)立足阵地建设,输出文化产品

全年编辑出版《蒙城文艺》4期、《中国楹联报》50期、《楹联博览》24期、年度对联作品集《对联中国》一辑。

(二)聚焦主责主业,提供文化服务

全年义务送出春联20000余副、报刊1000余份,开展文艺培训10次,文联所属文艺志愿者协会、戏剧曲艺家协会等开展惠民演出40余场,受众6000余人。

(三)突出资源整合,搭建文化平台

组织创作各类抗疫文艺作品2000余件,组织网络云展览,浏览量超过10000人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精神力量。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文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各艺术团体会员的桥梁和纽带,对各团体会员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基本职能。针对提案人建议中涉及文联业务范围的部分,我们将开展以下工作。

(一)以文化为载体,注魂庄子思想。开展“庄子文化”品牌系列活动,做好“庄子祠里说寓言”、寓言剧的创作展演。筹办第四届“庄子杯”全国寓言闪小说大赛、首届“庄子杯”全国古琴艺术展演、首届“庄子故里·联坛墨香”全国楹联书法大赛。组织开展庄子动漫大赛、庄子祠景区摄影大赛、文创产品大赛、主题写生等活动,更广层面扩大庄子文化影响力。

(二)以品牌文化为脉络,推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依托景区、公园、学校等载体,增加楹联元素,打造楹联文化示范学校、楹联文化景区、楹联文化社区,创建楹联文化历史街区、楹联文化公园。搭建多方参与,主题鲜明的特色文化活动平台,通过云展览、云旅游、云互动等网络场景,不断满足群众文化需求多样化,提升蒙城文化旅游影响力。

(三)以文艺精品创作为动力,助力文化发展新高地。举办全县文艺重点作者培训会,实施人才培养计划。以《中国楹联报》《楹联博览》《蒙城文艺》为平台,让更多的优秀文艺作品脱颖而出。按照上级文化产业、人才引进奖励补贴政策,通过双招双引,积极对接优秀文化企业、人才来蒙考察交流落户,全面推动蒙城文化事业繁荣和文化产业发展。

 

 

 

蒙城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22年5月9日

 

 

单位联系电话:7628019

抄送:县政协提案委,县绩效评价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