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双涧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双涧镇 > 农业农村政策
索引号: 11341622003179042E/202204-00011 组配分类: 农业农村政策
发布机构: 蒙城县双涧镇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 三农
名称: 双涧镇全面开展小麦赤霉病二次防控紧急通知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4-13 发布日期: 2022-04-13
双涧镇全面开展小麦赤霉病二次防控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13 15:20 信息来源:蒙城县双涧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双涧镇全面开展小麦赤霉病二次防控紧急通知

根据小麦赤霉病防控方案和进度,预计小麦赤霉病首次防治在4月19日前完成。据最新天气预报,4月19~21日、4月25~27日,我县有两次较为明显降水过程,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形势异常严峻,二次防控势在必行。为此,各乡镇、街道(以下简称乡镇)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坚决落实防控任务、坚决保障要素投入、坚决压实工作责任,全力抓好小麦赤霉病二次防控工作。现将全面开展小麦赤霉病二次防控工作有关事宜紧急通知如下:


一、强化要素保障。应本着特事特办,确保不误防控时机的原则,经乡镇集体研究后,按照相关程序尽快采购二次防控小麦赤霉病所需杀菌剂和飞防服务。为降低抗药性、提高防效,可以参照《安徽省植物保护总站关于印发2021-2022年度小麦、油菜重大病虫害防治预案的通知》(皖农植防治﹝2021﹞15号)等有关要求,采购农药品种。


二、抢抓时机施药。第二次施药防控工作在首次施药后5天开始,对于发育早、防控早的麦田,在4月19日雨前完成第二次施药;对于发育晚、防控晚的麦田,在4月21日的降雨后,立即开展第二次防控,二次防控工作务必在4月25前全面完成。


三、强化网格包保。镇村全体干部、农技人员要划片包干,做好技术宣传、培训、指导及精准施药的监督管理,确保人、地、机结合。镇村主要领导要亲临一线,做好防控机械和人员调度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处置。


四、强化宣传发动。县广播电视台、各乡镇村广播要高频次宣传小麦赤霉病二次防控的重要性、必要性和关键技术,最大程度提升全县农民对二防控小麦赤霉病的认识和积极性,在全县范围内全面掀起二次防控高潮。


五、强化调度督导。县督导指导组要切实负起督导职责,推动工作落实,做到组织领导到位、技术服务到位、统防统治到位、平台监管到位,确保小麦赤霉病防控“不漏一户、不漏一田”,确保小麦赤霉病防控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