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残联 >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33416225116160697/202204-00010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蒙城县残疾人联合会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蒙城县残联以“三严三实”作风,推动“马上就办、真抓实干”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4-13 发布日期: 2022-04-13
索引号: 133416225116160697/202204-00010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蒙城县残疾人联合会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蒙城县残联以“三严三实”作风,推动“马上就办、真抓实干”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4-13
发布日期: 2022-04-13
蒙城县残联以“三严三实”作风,推动“马上就办、真抓实干”
发布时间:2022-04-13 10:03 信息来源:蒙城县残疾人联合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蒙城县残联以“三严三实”作风,推动“马上就办、真抓实干”

 

近日,蒙城县残联结合工作实际,开展“访民情、办实事,做群众贴心人”主题党日活动,把3月份作为集中遍访残疾人月,组织动员全县残疾人工作者围绕“办好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做好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深入走访残疾人家庭,努力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家。

一、真走访,送关爱。残联系统党员干部走进残疾人家中,面对面交流谈心话家常,详细了解残疾人家庭生活、就业、医疗、住房、饮水及安全保障等问题,对困难残疾人、一户多残等困难家庭重点关注了解,切实解决困难残疾人的所思所想所盼所急。

二、广宣传,送政策。走访过程中,通过发放宣传彩页、面对面政策解读等形式深入宣传残疾人证办理、到期残疾人证换发及相关惠残政策,核实残疾人相关政策享受情况,确保惠残政策应享尽享。

三、建台账,解难题。走访过程中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登记造册逐级上报,属于残联职能范围内能够解决的及时解决,涉及到相关部门配合解决的县残联主动协调解决,以“三严三实”的作风,推动“马上就办、真抓实干”。

截至目前,全县残联系统党员干部走访残疾人家庭19835户,解决政策咨询、残疾人证办理、康复需求类等问题156个,收到反馈问题8条,切实解决残疾人的“急难愁盼”,真正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残疾人的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