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残联 >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33416225116160697/202204-00007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蒙城县残疾人联合会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蒙城县残联“四立足”落实惠残 民生工程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4-13 发布日期: 2022-04-13
索引号: 133416225116160697/202204-00007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蒙城县残疾人联合会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蒙城县残联“四立足”落实惠残 民生工程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4-13
发布日期: 2022-04-13
蒙城县残联“四立足”落实惠残 民生工程
发布时间:2022-04-13 09:38 信息来源:蒙城县残疾人联合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蒙城县残联“四立足”落实惠残

民生工程

 

蒙城县残联围绕“办好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做好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残疾人的“急难愁盼”,让民生工程得民心、顺民意,不断增进残疾人民生福祉,增强残疾人自我发展能力,更好融入社会。

立足于早,精心谋划部署。新年伊始,县残联第一时间召开惠残民生工程专题会议,在总结经验,取长补短,分析研究国家惠残政策基础上,结合残联工作实际,制定2022年工作计划,明确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拿出落实举措, 全面部署到位,确保工作有序开展。

 立足于广,延伸培训宣传。元旦春节期间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组织召开残疾儿童家长民生工程政策宣讲培训会2场,县乡村三级残联志愿者入户面对面解读民生政策、发放宣传彩页10000余份。通过多形式、多渠道宣传,让惠残民生政策宣传走进千家万户,切实提高群众的政策知晓率、满意度,做到民生政策宣传不留死角。

立足于优,简化服务流程。在实施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和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民生工程工作中,以“将心比心”的态度,“马上就办”的速度,“办就办好”的力度,减化申报流程,减少证明材料,优化审批程序,缩短审批时限,让数字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少花销,最大限度提供方便服务,做到应助尽助。截至目前,已转介安置120名残疾儿童开展康复训练。  

立足于廉,树立公仆形象。残联以省委、市委、县委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为契机,以“三严三实”的作风,推进“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落实在具体工作中,切实把残疾人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做到接待服务有热心,解释政策有耐心,办理过程有诚心,解决问题有真心,廉洁用权,勤政为民,杜绝服务过程中存在吃拿卡要等不廉洁行为,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