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政府(办公室) > 土地供应计划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664H/202203-00148 组配分类: 土地供应计划
发布机构: 蒙城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主题分类: 国土资源、能源
名称: 蒙城县2022年经营性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3-25 发布日期: 2022-03-25
蒙城县2022年经营性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
发布时间:2022-03-25 07:58 信息来源:蒙城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2022年经营性用地供应计划

根据蒙城县空间规划、城市总体规划、房屋征收清表工作以及成片开发方案和土地征收报批情况,统筹兼顾新老城区开发,合理确定经营性用地供应规模和时序,加大商品住宅用地供应力度,优化控规和规划设计条件中的商住用地比例,对保障房用地应保尽保,提高上市土地的居住用地占比,满足刚性需求,兼顾改善性需求。2022年拟计划出让国有经营性建设用地1913亩,其中:住宅用地1536亩,商业用地377亩。

二、保障措施

一是围绕县政府工作部署和要求,有效执行土地储备和供应计划。在国家提倡“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大力调控之下,认真探研政策,准确把握土地市场走势,科学谋划土地收储出让计划,积极宣传推介,加大以地招商力度,保持土地市场平稳健康运行。强化对土地出让合同履约监管,有序投放经营性房地产开发用地,推动房地产市场调控,保障群众“住有所居”。

二是坚决落实“净地”出让政策。积极主动与相关部门及属地乡镇沟通协调对接,按照具体地块出让时序,开展前期用地调查,查清拟出让地块详细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及时报告、及时协调,确保出让地块能如期达到净地交地条件,精准编制好每一宗地块出让方案,报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委员会研究确定,依法依规按程序组织出让。对拟出让地块基础配套不完善、征地补偿不到位、土地权属有争议等达不到“净地”出让条件的,不予出让。

三是加强出让合同监管和服务。严格按合同执行,制定台账,定期梳理,及时提醒受让人(开发企业)按合同履约,如期缴纳出让金。同时协调解决好出让后的后续工作和有关问题,推动各类出让用地项目如期建设。优化项目投资环境,积极落实“四送一服”有关政策,促进蒙城县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