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水利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水利局 > 公开制度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4457/202105-00019 组配分类: 公开制度
发布机构: 蒙城县水利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规章制度】蒙城县水利局网络安全管理制度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5-10 发布日期: 2021-05-10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4457/202105-00019
组配分类: 公开制度
发布机构: 蒙城县水利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规章制度】蒙城县水利局网络安全管理制度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5-10
发布日期: 2021-05-10
【规章制度】蒙城县水利局网络安全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21-05-10 20:28 信息来源:蒙城县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保证本单位网络的正常运行,防止各类病毒、黑客软件对联网主机构成的威胁,最大限度的减少此类损失,特制定本制度:

一、各接入网络的用户必须遵守国家安全有关法律、法规,严格执行安全保密制度,并对所提供的信息负责,网络上信息、资源、软件等的使用应遵守知识产权的有关法律法规。

二、各接入单位计算机内严禁安装病毒软件、黑客软件,严禁攻击其它联网主机,严禁散布黑客软件和病毒,严禁在网络上使用来历不明、引发病毒传染的软件,对于来历不明的可能引发计算机病毒的软件应使用公安部门推荐的杀毒软件检查、杀毒,并对软件定期升级。

三、主要服务器应当安装防火墙系统,加强网络安全管理。

四、办公室应定期检测本单位网内病毒和安全漏洞,在网站上发现大量有害信息,以及遭到黑客攻击后,必须在12小时内向公安机关报告,并协助查处。

五、违反本管理制度,将提请有关部门视情节给予相应的批评教育、通报批评或行政处分、处以警告或停机整顿。触犯国家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的,依照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