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气象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气象局 > 公开制度
索引号: 123416220031794800/202110-00037 组配分类: 公开制度
发布机构: 蒙城县气象局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蒙城县气象局政府信息公开政策解读制度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10-27 发布日期: 2021-10-27
索引号: 123416220031794800/202110-00037
组配分类: 公开制度
发布机构: 蒙城县气象局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蒙城县气象局政府信息公开政策解读制度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10-27
发布日期: 2021-10-27
蒙城县气象局政府信息公开政策解读制度
发布时间:2021-10-27 16:00 信息来源:蒙城县气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促进政府信息公开,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回应社会关切提升政府公信力的意见》(国办发〔2013〕100号)和《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建立重要政策解读机制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制度。

一、解读范围。市气象局以市气象局或市气象局办公室名义出台的重要政策文件,县气象局自行出台的重要文件。

二、解读程序。按照“谁起草、谁解读”原则,重要政策由起草科室、单位负责解读。各科室在向市气象局报送拟制发的重要政策文件时,要一并报送解读方案。重要政策文件。需提请局办公会讨论的重要文件,解读方案也要一并提请局办公会审议。解读方案一经审定,起草科室要及时将解读材料交县政务公开办公室统一发布。

三、解读形式。政策解读形式包括负责同志撰稿解读、专家解读、政策问答、在线访谈、媒体专访、答记者问、新闻发布会(通气会)解读等。

四、解读流程。县气象局政务公开办公室负责牵头政策解读工作。局属各科室是政策解读的主体,认真收集、整理相关业务政策解读材料,按时报送给局政务公开办公室。局政务公开办公室通过县政府部门信息公开网、局门户网站、百姓畅言等多种信息平台及时发布更新相关政策解读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