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楚村镇政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楚村镇 > 求职信息登记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5170/202112-00114 组配分类: 求职信息登记
发布机构: 蒙城县楚村镇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技能培训工作推进及成效】楚村镇:三步走做好贫困户稳岗就业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12-21 发布日期: 2021-12-21
【技能培训工作推进及成效】楚村镇:三步走做好贫困户稳岗就业
发布时间:2021-12-21 11:04 信息来源:蒙城县楚村镇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保证贫困户稳岗就业,助力脱贫攻坚完美收官,楚村镇积极行动,根据当前疫情形势,结合疫情防控,分三步走做好贫困户稳岗就业工作,确保贫困户收入不滑坡。

一是摸排贫困户务工地。充分结合前期统计贫困户务工去向,对贫困户现务工地进行再摸排、再统计,充分发挥村委会、驻村扶贫工作队和贫困户帮扶责任人的作用,掌握每一户贫困户务工去向,对贫困户务工情况进行备案,实行网格化管理并实时更新。

二是关注重点区域。对山东、新疆等重点区域实时关注,如有贫困户去该区域务工或从该区域返乡,对其行程进行全程监控。对打算去该区域的贫困户进行劝说及推荐其他适合的务工岗位,以保证其就业收入稳定;对从该区域返乡人员将按照规定报备并实行规范隔离措施,严防外地输入,将疫情防控与贫困户就业稳定相结合。

三是创新宣传方式。通过广播、宣传栏、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及时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措施及提供相关就业务工信息及岗位,让贫困户充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结合疫情防控选择适合自身条件的务工就业单位,稳定贫困户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