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政府(办公室) > 问题整改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357Q/202111-00043 组配分类: 问题整改
发布机构: 蒙城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蒙城县楚村镇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11-12 发布日期: 2021-11-12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357Q/202111-00043
组配分类: 问题整改
发布机构: 蒙城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蒙城县楚村镇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11-12
发布日期: 2021-11-12
蒙城县楚村镇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发布时间:2021-11-12 10:56 信息来源:蒙城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县政务公开科:

接到《亳州市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10月份政务公开、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工作情况的通报》后我镇高度重视,迅速对照蒙城县楚村镇测评指标明细进行研究,结合我镇工作实际,对反馈问题,全面梳理,制定问题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任务、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部署推进整改落实,现将整改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迅速认领,立即行动。楚村镇接到问题反馈后,立即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主体责任,针对市政府关于政务公开、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工作情况的反馈意见,认真梳理问题,建立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将责任划分到人、限期整改到位,确保问题得到解决。

二、整改情况。

(一)关于“决策公开”、“权力运行结果”、“国土空间规划”“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 ”“筹资筹劳”这几栏仅有发布说明问题整改情况。

问题症结:涉及到的站所 工作人员因业务不熟,需要具办的工作较多,未能及时上传相关信息;有些项目还在筹划中,本年度未有相关信息上传。

整改情况:已整合需要上传的数据,并补齐了今年要更新的栏目信息。

(二)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公共服务清单”、“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财政预决算”、“农村危房改造”、“环境保护”、“公共文化服务”、“扶贫”、“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义务教育”、“国家卫生”等栏目本年度信息更新不全问题整改情况。

问题症结:部门之间协调不到位,需上传的信息未能及时发送给工作人员;部分部门由于工作人员调动,工作交接不到位。

整改情况:分管领导召开调度会议,要求涉及到的部门及时上传所需信息;对工作人员加大业务培训,告知其注意事项和上传内容。

(三)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建议提案办理”、“公共资源交易”三个栏目未及时更新本年度信息问题整改情况。

问题症结:因乡镇人员承担任务较多,各项工作交织,需要上传的信息,多次向涉及到的站所催要,数据提供不及时。

整改情况:已督促涉及到的站所工作人员加快数据提供进度,11月10日将信息整合结束,立即上传涉及到的信息。

(四)“安全生产”、“社会保险”、“户籍管理”、“涉农补贴”四个栏目暂未设置,将按照县政务公开科统一部署后开展工作。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提升政务公开工作人员能力,按照时限办理业务,及时上传公开数据。二是提高人员工作能力,督促工作人员加强学习,提高业务能力和业务水平。三是建立定期调度机制,分管领导定期催要涉及数据,对于不能及时提供数据的站所,由主要领导亲自调度。

 

 

楚村镇人民政府

2021年1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