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小涧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小涧镇 > 促进就业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9127/202108-00023 组配分类: 促进就业
发布机构: 蒙城县小涧镇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安徽蒙城小涧镇:念好就业经,共圆“致富梦”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8-06 发布日期: 2021-08-06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9127/202108-00023
组配分类: 促进就业
发布机构: 蒙城县小涧镇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安徽蒙城小涧镇:念好就业经,共圆“致富梦”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8-06
发布日期: 2021-08-06
安徽蒙城小涧镇:念好就业经,共圆“致富梦”
发布时间:2021-08-06 09:27 信息来源:蒙城县小涧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还是中国共产党好,精准扶贫政策好,要不然我家的生活现在还不知道是啥样呢……”聊起脱贫攻坚政策实施以来家里发生的新变化,蒙城县小涧镇小涧社区北街村民组公益岗保洁员丁怀旺高兴地说。

丁怀旺今年65岁,是小涧社区北街村民组居民。过去,因病致使他和老伴成为肢体残疾人,加之孙子、孙女上学,家庭经济入不敷出。2014年6月,经政策精准识别,他们一家被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社区帮助他们办理了残疾证,落实了残补、健康扶贫、教育“两免一补”等政策,各级帮扶干部走进其家中了解各方面情况,帮助他们制订了切实可行的脱贫计划。最终,2017年,丁怀旺家光荣地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

为了防止丁怀旺家返贫,社区帮他落实了扶贫公益岗保洁员,每月稳定收入600元,丁怀旺还承包了一个公厕的管理,每月收入400元;老伴和儿媳妇在街上各开了一个服装专营店;儿子利用扶贫小额贷款购买了一台小型货车,在外帮助别人搬家等短途运输,每月收入5000元以上。“目前,虽然脱贫了,但我家继续享受教育‘两免一补’、雨露计划、助学金的帮扶,已实现了‘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的目标,在好政策的帮扶下,通过全家人的共同努力,我家的日子将会越来越好。”丁怀旺感慨地说。

“目前,我家不愁吃,不愁穿,就业增收、住房安全、就医、孙子上学都有保障。还是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国家的精准扶贫政策好啊,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各级帮扶干部的真帮实扶,要不然,哪有我家今天的好日子!”老伴丁淑兰动情地说。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效的关键还是解决脱贫群众的稳定就业增收问题,以就业促增收,不仅是促进脱贫群众增加收入的重要举措,也是大力实施精准扶贫政策,激励脱贫群众内生动力的有效举措。”社区扶贫干部丁朋表示,下一步,社区将带领脱贫群众增收致富,既要“授之以鱼”,更要“授人以渔”,切实通过扶贫与扶智的有效结合,有效助力脱贫群众奔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