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残联 >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33416225116160697/202105-00002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蒙城县残疾人联合会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县残联用心用情用力解决残疾人的“急难愁盼”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5-27 发布日期: 2021-05-27
索引号: 133416225116160697/202105-00002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蒙城县残疾人联合会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县残联用心用情用力解决残疾人的“急难愁盼”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5-27
发布日期: 2021-05-27
县残联用心用情用力解决残疾人的“急难愁盼”
发布时间:2021-05-27 10:30 信息来源:蒙城县残疾人联合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残联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到残疾人家中察民情、访民意、解民忧,千方百计解决残疾人“急难愁盼”的问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残疾人事业深度融合,力求取得实效。

民生工程得民心。4月份,对各乡镇(街道)上报的精神病药费补助对象进行复核,为符合条件的1671名持证精神残疾人每人打卡发放1000元精神病药费补助,及时解决精神病人药费负担,有效缓解家庭经济压力。在实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民生工程项目中,简化工作流程,扩面提标,通过“一站式”服务,安置转送400余名残疾儿童到全国40余家康复机构进行康复训练,定期不定期通过电话回访、实地走访等形式对残疾儿童康复训练情况进行督查,确保残疾儿童康复效果,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志愿服务解民忧。组织党员干部利用每月残疾人3次集中到县城办证日,开展残疾人证办理流程、相关惠残政策、法律法规等志愿服务宣传活动,组织评专班班深入到行动不便、瘫痪在床的残疾人家中进行“零距离”办证服务,办理证件126本,消除办证带来的烦恼;实施阳光家园托养服务,解决500名智力、精神、重度肢体残疾人的生活困难,把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家让他们不再孤单。

就业扶持增动能。4月份,组织全县17个乡镇(街道)以村为单位开展残疾人就业创业政策宣传500余次,印发宣传彩页10000余份,宣传服务残疾人5800余名,进一步提高政策知晓率;4月底到5月上旬分四期对全县153名残疾人开展小吃面点、盲人按摩职业技能培训,让残疾人掌握一技之长,帮助残疾人就业;对549名就业创业的残疾人给予资金扶持,减轻就业创业压力,帮助实现自身价值,更好融入社会,不断巩固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