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市场监管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主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622097335383B/202106-00025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蒙城县市场监管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食品安全】蒙城县县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强化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6-21 发布日期: 2021-06-21
索引号: 11341622097335383B/202106-00025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蒙城县市场监管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食品安全】蒙城县县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强化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6-21
发布日期: 2021-06-21
【食品安全】蒙城县县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强化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
发布时间:2021-06-21 09:44 信息来源:蒙城县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蒙城县市场监管局四举措强化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确保广大考生饮食安全,严防各类饮食安全事故的发生。

一是要切实落实责任,把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在全面了解考生学校食堂、考生食宿点、为考生集中送餐的配送单位等相关情况的基础上,开展前期评估,制定工作方案,督促指导供餐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二是要强化部门联动配合,加强与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的联系,共享相关信息,对监管工作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问题及时反馈,切实消除风险隐患。同时围绕中高考食品安全监管,通过部门联动加大宣传,提高广大师生食品安全常识,增强自我防范意识。

三是要加大考试期间监管力度,科学研判中高考期间的食品安全形势,对考生人数较多的集中供餐单位加大监督检查的力度和频次,防止出现监管盲区及驻点人员缺位等现象。

四是要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加强中高考期间应急值守工作,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科学周密拟定突发事件应对处置预案,做到一有情况快速反应、依法处置、及时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