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妇女联合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妇联 > 部门文件
索引号: 13341622003178488E/202105-00011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蒙城县妇女联合会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关于推荐亳州市“优秀兵妈妈”、“好军嫂”、“情系国防好家庭”、“最美退役军人”候选人的通知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5-14 发布日期: 2021-05-14
有效性: 有效
索引号: 13341622003178488E/202105-00011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蒙城县妇女联合会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关于推荐亳州市“优秀兵妈妈”、“好军嫂”、“情系国防好家庭”、“最美退役军人”候选人的通知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5-14
发布日期: 2021-05-14
有效性: 有效
关于推荐亳州市“优秀兵妈妈”、“好军嫂”、“情系国防好家庭”、“最美退役军人”候选人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14 09:35 信息来源:蒙城县妇女联合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关于开展“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拥军人物”、“好军嫂“优秀兵妈妈”推选活动的通知

 

各县(区)退役军人事务领导小组办公室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局合会人民武装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广泛宣传全市退役军人先进典型,大力弘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努力营造尊崇军人、崇尚先进的良好社会氛围,引导退役军人立足本职,担当作为、服务群众、奉献社会,提升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意识,激励退役军人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自觉做良好社会风尚的引领者。经研究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拥军人物”、“好军嫂”、“优秀兵妈妈”推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通知如下:  

一、推荐范围及名额

  1. “最美退役军人”推选范围

    全市所辖各县(区)、市直各单位和在亳州市范围内工作的所有退役军人

    (二)最美拥军人物推选范围

    全市社会各界拥军优属爱心人士,主要包括在职(退休)公职人员、企业负责人、自由职业者、社会爱心人士等。

    (三)好军嫂推选范围

    亳州户籍的现役军人妻子。

    (四)“优秀兵妈妈”推选范围

    亳州户籍的现役军人母亲

    本次活动共推选20“最美退役军人”、20最美拥军人物20好军嫂”和20名“优秀兵妈妈”

    推选条件及标准

    (一)“最美退役军人”推选条件

  1. 拥护党的领导,热爱祖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爱岗敬业、艰苦奋斗、创业创优、奉献社会。

  2. 在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等方面表现突出,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人才效益显著,具有良好的社会信誉和影响力。

  3. 积极投身基层社会治理,弘扬不畏艰难、勇于创新的创业精神,具有创新创优意识和行动,在乡村领头致富、在工厂改革创新、在城市创业拼搏,在本地区、本行业、本系统中具有较强的示范带动作用。

  4. 胸怀大局,热心公益,在投身城乡经济社会发展、参与地方和部队建设、承担公共事务管理、带领群众创业就业、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扶贫济困、助学支教、弘扬烈士精神等各项工作中,表现突出,业绩优异。

  5. 品德高尚,敬老孝亲,和睦邻里,用实际行动诠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具有榜样的感召、鼓舞力量,传递社会正能量。

    (二)“最美拥军人物”推选条件

    1. 心系国防和军队建设,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国家拥军优属各项政策规定。

    2. 关心和支持拥军优属工作,积极参与各项拥军共建活动,自觉履行宗旨服务意识。

    3. 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在帮助解决军人家属就业、子女就学、住房保障等方面表现突出。

    4. 服务关爱退役军人群体,在优抚优待、就业安置、创业扶持、权益维护等工作中表现出色。

    5. 热爱拥军优属事业,在帮抚解困、慈善救助、矛盾化解、纠纷调处等方面表现积极。

    好军嫂推选条件

    1. 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热爱人民子弟兵,全力支持丈夫安心服役,为部队建设做出突出贡献;

    2.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勇挑家庭重担,吃苦耐劳,努力工作,成绩显著;

    3. 尊老爱幼,助人为乐,家庭和睦,团结邻里,积极参与最美家庭创建,当地群众反响好;

    4. 丈夫在部队得到普遍认可,在边远艰苦地区服役或参与维和任务者优先推荐。

    “优秀兵妈妈”推选条件

    . 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热爱人民子弟兵,支持子女或子弟兵安心服役,为部队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社会影响广泛;

    2. 辛勤劳动,努力工作,成绩突出,在当地群众中有良好口碑和较高威信;

    3. 热心公益事业,视子弟兵为儿女,积极为部队和军人做好事、办实事;

    4. 子女在部队得到普遍认可。其子女在边远艰苦地区服役或参加维和任务者优先推荐。

    )凡发生下列情况之一的,不得申报推荐:

    1. 有非法经营行为,情节严重、受到有关部门处理的;

    2. 组织、参与重大群体性事件或重大不良社会影响事件的;

    3. 正在接受组织调查或受过党纪、政纪处分的;

    4. 发生违法案件或受过刑事处罚等有违法犯罪记录的;

    5. 其它不符合申报推荐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