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小辛集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小辛集乡 > 法律知识普及服务
索引号: 11341622003179210G/202103-00192 组配分类: 法律知识普及服务
发布机构: 蒙城县小辛集乡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普法动态】小辛集乡妇联各村举行2021年三八节普法宣传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3-09 发布日期: 2021-03-09
索引号: 11341622003179210G/202103-00192
组配分类: 法律知识普及服务
发布机构: 蒙城县小辛集乡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普法动态】小辛集乡妇联各村举行2021年三八节普法宣传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3-09
发布日期: 2021-03-09
【普法动态】小辛集乡妇联各村举行2021年三八节普法宣传
发布时间:2021-03-09 15:50 信息来源:蒙城县小辛集乡 浏览次数: 字体:[ ]

三月份是普法宣传月,小辛集乡18个自然村(社区)妇联执委积极投入行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

 

1.郭湖村巾帼志愿者开展三八维权宣传暨慰问演出活动:

值此“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1周年到来之际,为增强妇女法律意识,提升妇女维权能力,38日,郭湖村巾帼志愿者们开展了“三八”妇女节维权知识宣传活动,迎3.8妇女节送文艺下乡慰问演出活动也在郭湖村文化大礼堂举行!演出结束后蒙城学雷锋志愿者们又冒雨去看望慰问2位脱贫户并送去牛奶、食品和生日蛋糕,学雷锋文艺志愿者和村委会工作人员同时为老人献上《生日快乐歌》祝福2位老人身体健康、笑口常开、万寿无疆。慰问结束后淳朴善良慈祥的老人紧紧拉着志愿者们的手久久不愿放开,口中一直不停的说着感谢的话,感谢你们能冒雨还来看望我这个老婆子,还给我买来礼物和我一起过这个3.8妇女节 ,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你们的问候、祝福和礼物。

世界因女性而美丽!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

9ad9b8f7e3d7b8d70e2815450b13fe1.jpg

7d13b57be03b3e03d2cbfa5dbaa0c02.jpg

d0ae1f6f93132466668931d13a9dc5c.jpg


2.白庙村妇联开展三八维权月活动

3月8日前后,为营造尊重妇女、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良好社会氛围,提高妇女维权意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白庙村组织妇女干部群众在庄内开展了三八维权宣传活动,深入群众家中发放宣传单,聊天谈心,排查婚姻家庭矛盾纠纷隐患。活动中,白庙村妇联充分利用宣传、公示栏把《民法典》普及作为宣传的重点内容。累计开展集中、流动宣传活动16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此次活动,为广大妇女群众提供了实实在在的普法宣传、健康服务、精神关爱、就业扶助,也进一步增强了妇女干部的维权使命感,拓宽了工作思路。

0be3c731f220899a8ce7278ea115b5c.jpg

2cf9d49b84d73f2bf62eee4aa6744ee.jpg


3.北张寨村妇联开展三八维权宣传活动:

3月8日下午,北张寨村妇联执委冒着小雨,入户开展三八妇女维权宣传活动。村妇联主席张敏,分别就《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修改的重点、难点问题为广大妇女同志作了一一解读,就大家关心的问题予以解答,例如增加离婚冷静期30日,如果夫妻双方离婚需在家冷静30天后,再到民政局申领离婚证。通过开展法律知识宣传,让妇女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得到提升,让广大妇女更加了解法律,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5a4d2c661929c8955ed272cc1ad2bb4.jpg

bc4fe274c3bbc71ed0e3bc30da78da7.jpg


4.段庙村妇联执委开展三八维权月宣传活动:

 段庙村妇联执委在3月里开展三八维权月活动,为农村留守妇女群众进行普法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广大妇女维权意识,为留守妇女群众讲解《民法典》。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向妇女同胞讲解法律维权方面的知识,引导妇女群众在日常生活中树立正确的维权观念,在学法、知法、用法、守法的基础上,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

70df2c9ff6c93a067f70c402d0fef03.jpg

5.葛海村妇联执委开展三八维权月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妇女同胞法律维权意识,3月8日下午,葛海村妇联开展“三八”维权知识宣传活动。村妇联主席侯立红在走访中详细解答群众疑惑进行妇女维权知识宣传,主要针对涉及妇女儿童保护、家庭暴力、《民法典》婚姻家庭编,解读等方面,集中解释和宣传妇女权益保护方面的法律知识,扎实推进反家庭暴力,共同筑建和谐家庭。此次活动向居民群众宣传了妇女的维权方法和渠道,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妇女的法律素质和维权能力,促进了家庭文明和睦、社会和谐稳定。

af7c920ca43e1bd976fd625cfe44b06.jpg

d350b1804068600056c67382c670fbc.jpg


6.关帝村妇联走进村企业开展三八维权宣传

阳春三月,万象更新。值此“三八”国际妇女节第111周年之际,关帝村妇联走进村小型企业,以“巾帼心向党  追梦新征程”为主题,向广大妇女同志宣传《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涉及妇女权益的重点普法内容,积极开展法治宣传系列活动。此次活动大大的提高了广大妇女学法,知法 ,守法,护法的主动性和能动性,向村民群众面对面提供发放妇女维权、法律法规、民法典宣传婚姻家庭编等宣传内容,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断增强了广大村民妇女的法律意识和法律观念,提高了他们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能力,引导他们讲理明法,懂法守法,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

9b2e856e06cbd2798fcfb9e4e1a9e4a.jpg

8436b1e3309783115327986ea359237.jpg


7.何楼村妇联开展三八妇女维权法治宣传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妇女法治宣传教育,何楼村妇联执委努力提升妇女群众法治意识,营造男女平等、维护妇女权益良好社会氛围,结合《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主要针对涉及妇女儿童保护、家庭暴力等方面的法律知识。此次活动妇联主席和执委到各队居民群众宣传了妇女的维权方法和渠道,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妇女的法律素质和维权能力,促进了家庭文明和睦、社会和谐稳定。

0d0c10d8cb058b735d5e87c1bea1b5f.jpg

8.李大塘村妇联执委开展三八维权宣传活动:

3月8日下午李大塘村妇联执委到张小庄、李寨庄等入户宣传女性权益保护知识活动。此项宣传增强了广大妇女的法律意识和法律观念,提高了她们法律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引导她们懂法守法。树立优良的家风,弘扬家庭美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425ac6f25a22275b856fc496e7e3c1f.jpg

9.李庙村妇联开展三八维权活动暨“巾帼心向党、追梦新征程”宣传活动:

3月8日,在第111个国际妇女节之际,李庙村妇联走进村庄开展“三八”妇女维权周法制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向村民群众面对面提供发放妇女维权、法律法规、民法典宣传婚姻家庭编等宣传内容,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断增强了广大村民妇女的法律意识和法律观念,提高了他们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能力,引导他们讲理明法,懂法守法,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

9659580ea476af04d9a2e48d77c400c.jpg

10.吕望社区开展三八维权宣讲和家风家训宣传:

3月8日下午,吕望社区妇联到吕东天齐庄开展了女性权益保护法律知识宣传活动。由村妇联主席刘玉对女性权益保护法律知识进行宣讲。就他们关心的婚姻问题和债务问题予以普法,提高了他们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能力。

275d3741a80355f924fbda5ed9f3fc6.jpg

11.芡河村对前来办事的妇女群众进行三八节普法维权宣传

799ce978c2c4bb4fa1ffed6ce8c7699.jpg

12.桥南村妇联执委开展三八维权月宣传活动

3月9日下午桥南村妇联执委到桥南村张海庄、中心庄等入户宣传《民法典》婚姻家庭编。增强了留守妇女的法律意识和法律观念,提高了她们法律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引导她们懂法守法。

c294d700eb9f488c6d7045512922322.jpg

13.唐庙村妇联开展三八维权活动暨“巾帼心向党、追梦新征程”宣传活动:

3月8日,在第111个国际妇女节之际,唐庙村妇联走进前唐庄天悦服装厂和农户家中开展“三八”妇女维权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向村民群众面对面提供发放妇女维权、法律法规、民法典宣传婚姻家庭编等宣传内容,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断增强了广大村民妇女的法律意识和法律观念,提高了他们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能力,引导他们讲理明法,懂法守法,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

2b1f0283a053332cbb709444dafd2bd.jpg

f288a7dbb905be747b1454710189e55.jpg


14.唐庄村开展三八维权法律知识宣讲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妇女同胞法律维权意识,3月8日下午,村妇联在小辛集乡唐庄村会议二楼举办“三八”维权知识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村妇主席何娟娟详细解答群众疑惑进行妇女维权知识宣传,主要针对涉及妇女儿童保护、家庭暴力、《民法典》婚姻家庭编,解读等方面,集中解释和宣传妇女权益保护方面的法律知识,扎实推进反家庭暴力,共同筑建和谐家庭。

22ed05e8a8569b7e3cb9c75d61191bb.jpg

15.辛集社区 三八节维权暨“巾帼心向党、追梦新征程”宣传活动:

值此“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1周年到来之际,38日下午,小辛集乡辛集社区妇联执委及志愿者同志,冒着小雨在广场及学校开展以“推动民法典实施,更好保障妇女权益”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向群众发放精心准备的宣传材料,介绍《民法典》对妇女权益保护的相关规定。此次活动,进一步宣传《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引导广大妇女学法、尊法、守法、用法,强化妇女群众理性表达诉求、依法维护权益的意识,弘扬法治正能量,为促进法治建设贡献力量。

47965245033f5b7334e5721ed89f4ef.jpg

aba0c0c7dda9ed4f264deb64020782f.jpg

16.中营村开展“巾帼心向党、追梦新征程”三八维权月宣讲活动

3月8日,小辛集乡中营村妇联组织开展了以“推动民法典实施,切实保障妇女权益”为主题的法治维权宣传活动。天空下着毛毛细雨,妇联执委及巾帼志愿者走村入户,向群众发放民法典的宣传材料,为群众解读了《民法典》妇女权益保护的相关内容,同时为她们就培育良好“家风、家训”进行宣讲,倡导大家践行好家训,弘扬好家风,树立家国情怀,以好家风促进好民风,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明乡风。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让广大妇女得到了的深刻教育,进一步提升了她们依法维权意识,营造全社会积极学法,自觉守法、遇事找法,依法办事的良好氛围。

3285e9918e88e8b992ee81cf7ded9ba.jpg

11e7ce446120d15db66aa5ad0f83e08.jpg

17.双李村妇联执委开展“三八维权月”宣传活动

3月9日下午,为营造尊重妇女、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良好社会氛围,提供妇女维权意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村妇联执委到各自然庄组织开展了“三八维权月”活动。

双李村妇联执委通过入户宣传《民法典》婚姻家庭编。增强了留守妇女的法律意识和法律观念,提高了她们法律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引导她们懂法、守法。

f55ffab2cf1815015342df041977596.jpg

9fa139ea95da0900545428ba8335d43.jpg

18.城西村妇联执委开展“三八维权月”宣传活动

      3月11日,城西村妇联主席丁鹏及妇联执委在城西村后宋庄开展“三八”维权月活动,广大妇女群众在庆祝欢度这个节日的同时,也应学会增强自己的法律和维权意识,妇联主席丁鹏为留守妇女群众讲解《民法典》。发放宣传资料的向妇女同胞宣传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

04eca2415160b7fa3b01fa66eb9229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