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发改委 > 其他解读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429H/202102-00088 组配分类: 其他解读
发布机构: 蒙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媒体解读:确保实现经济高质量“开门红” 我市开出九张惠民惠企措施清单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2-11 发布日期: 2021-02-11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429H/202102-00088
组配分类: 其他解读
发布机构: 蒙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媒体解读:确保实现经济高质量“开门红” 我市开出九张惠民惠企措施清单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2-11
发布日期: 2021-02-11
媒体解读:确保实现经济高质量“开门红” 我市开出九张惠民惠企措施清单
发布时间:2021-02-11 11:02 信息来源:本周晚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9日,记者从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办公室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实现新阶段现代化美好亳州建设开好局、起好步,确保一季度经济高质量“开门红”,我市开出九张惠民惠企措施清单。

倡导“非必要不离亳”,引导外地员工尽量留亳过年。对春节期间留亳工作的非亳员工,在企业给予员工法定加班费的基础上,政府按照每人500元的标准给予补贴,补贴资金由受益财政承担。

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人员、关心关爱外来务工人员。

对春节期间正常生产经营的规上制造业企业首次签订1年期以上劳动合同缴纳社保且稳定就业3个月以上的人员,一次性给予每人1000元补贴,资金从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奖补资金中支出。

发放中小微企业稳岗补贴,减轻企业用工负担,补贴实行“免申即享”,依据中小微企业免征社保费信息,确定补贴企业名单和补贴金额,资金从省级就业风险储备金中支出。

持续推进工业特别是制造业更新改造,支持春节期间产能利用较低的老旧生产线停产检修,鼓励修缮厂房、新增设备、升级软件、优化流程、改进工艺等。鼓励规上制造业企业在2月1日至28日期间正常生产经营。对2021年2月份工业用电量(天然气用量)、销售收入同时达到去年第四季度月平均80%以上的规上制造业企业,受益财政分梯次给予每户最高不超过30万元的奖补。

春节前开展“四送一服”专项行动,全面摸排重点企业连续生产和春节后开(复)工情况,提前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加强安全生产监管,防止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鼓励商超、卖场、农贸市场、旅游景点景区等通过“我家亳州”、微信(淘宝)小程序线上下单,送货上门或定点取货,举办年货促消费活动。春节期间,我市每天在“皖事通”APP上派发50万元政府消费券。鼓励各县区同时增加公共消费,派发消费券。

积极为寄递快递创造便利条件,优先安排快递小哥、货车司机等接种疫苗。对一季度快递服务综合测评指标值达到80分及以上且“不打烊”的快递企业,受益财政按每家给予最高不超过20万元的奖补。

2月9日至18日,在市区6家超市选取15种消费量较大的大众蔬菜开展农副产品平价店活动,各农副产品平价店每天选取5种平价菜以低于“智慧物价”平台公布的前一天市场平均价格15%轮换售卖,三天一个周期,每次售卖品种不同。 (记者 武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