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政府(办公室) > 媒体解读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357Q/202010-00439 组配分类: 媒体解读
发布机构: 蒙城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媒体解读】有关养老金的疑问解答,在这里!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10-23 发布日期: 2020-10-23
【媒体解读】有关养老金的疑问解答,在这里!
发布时间:2020-10-23 17:46 信息来源:蒙城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关于退休,还有这些问题要清楚


退休就能领到养老金吗?

如果你只缴了10年的社保,退休后能领取养老金吗?

不能领取。根据社保法相关规定,要想退休后按月领取养老金,必须满足两个条件,一是养老保险累计缴满15年,二是达到法定的退休年龄。

不管你是参加的职工养老保险,还是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都要累计缴满15年才能领取养老金,这是硬性条件。


提前退休能足额领到养老金吗?

特殊工种提前退休,能足额领到养老金。因病提前退休,养老金会相应减发。


提前退休相较于正常退休,一是少交了几年的养老保险,养老金自然比正常缴纳的人少。


二是因病提前退休会减少基础养老金。


三是每年退休金调整的时候,有一部分是根据缴费年限来调整的,所以年限越长每年涨的就越多,缴费少的会逐渐拉开差距。


众所周知,现阶段的养老金是根据个人账户资金和基础养老金的多少决定的,正所谓“多缴多得,少缴少得”。如果你想要提前退休,那也意味着你的养老金将会减少。


来源:安徽发布

责任编辑:郭瑞瑞

编审:王爱荣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权 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