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 公开制度
索引号: 11341622MB1565978M/202102-00040 组配分类: 公开制度
发布机构: 蒙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蒙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信息公开社会评议制度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2-09 发布日期: 2021-02-09
蒙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信息公开社会评议制度
发布时间:2021-02-09 10:09 信息来源:蒙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第一条  为加强对我局信息公开工作的社会监督,更好地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充分发挥政府信息服务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作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有关法律、法规和规定,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本制度适用于蒙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各科室。

第三条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社会评议必须坚持群众参与、客观公正、注重实效、促进工作的原则。

第四条  评议的重点主要包括以下五个方面:

(一)公开内容:依照《条例》的规定,公开的内容是否全面、真实、准确。

(二)公开形式:公开形式是否便捷有效,是否方便公众获取。

(三)公开程序和时限:公开程序是否符合规定,是否按时限要求及时公开。

(四)公开制度:公开制度是否具有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是否规范健全并落实到位。

(五)公开效果:是否得到基层和公众的认可,是否保证了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第五条  评议主要采取以下方式:

(一)公众评议:根据评议内容和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设计问卷调查表,通过各种渠道公布,供公众评议。

(二)代表评议:邀请行风评议员、社会监督员、新闻媒体和群众代表等进行评议。

第六条  评议等次分为满意、基本满意和不满意。评议结果作为对各科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的重要依据之一。

第七条  评议活动由蒙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综合室组织实施。评议活动一般每年组织一次,评议情况须及时报上级主管部门。评议结果应书面反馈被评议科室,并采取适当形式通报。

第八条  对评议中提出的合理意见和建议,应及时进行整改;未及时整改或整改不力的,按规定追究有关部门和人员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