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发改委 > 负责人解读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429H/202008-00114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蒙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县发改委副主任杨沃林解读《蒙城县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实施方案》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8-30 发布日期: 2020-08-30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429H/202008-00114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蒙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县发改委副主任杨沃林解读《蒙城县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实施方案》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8-30
发布日期: 2020-08-30
县发改委副主任杨沃林解读《蒙城县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0-08-30 18:55 信息来源:蒙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起草背景和依据

为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关于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的指导意见》(发改环资〔2019〕689号),推进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推动绿色循环低碳发展,根据《亳州县发展改革委亳州县科技局关于印发亳州市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实施方案的通知》(亳发改环资〔2020〕239号)精神。

二、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推进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推动绿色循环低碳发展

三、工作目标

到2022年,基本建成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政产学研用金介”深度融合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企业绿色技术创新主体地位得到强化,龙头骨干企业培育壮大;人才、资金、知识等各类要素资源向绿色技术创新领域有效集聚,高效利用;绿色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创新中心等形成有效布局,创新成果充分转化应用;绿色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有效提升;绿色技术创新的法治、政策、融资环境不断优化,创新基础能力显著增强。

四、主要内容

包括:1.主要目标

2.培育壮大绿色技术创新主体

3、强化绿色技术创新导向机制

4、推进绿色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示范应用

5、优化绿色技术创新环境

五、保障措施

加强统筹协调。县发展改革委、县科技局牵头建立县级绿色技术创新协调机制。各部门要结合各自实际,加强政策衔接,制定落实方案或强化对相关领域的创新支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加大投入力度,切实落实各项任务措施。

强化评价考核。加强绿色技术创新政策评估与绩效评价,建立绿色技术创新评价体系,将绿色技术创新成果、推广应用情况等纳入创新驱动发展、高质量发展、生态文明建设评价考核内容。

加强示范引领。发挥绿色技术创新试点示范及各类创新基地平台作用,探索绿色技术创新与绿色管理制度协同发力的有效模式,及时总结可复制推广的做法和成功经验,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解读人:发改委党组成员 副主任 杨沃林

政策咨询方式:7637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