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公安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公安局 > 公开制度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605E/202101-00006 组配分类: 公开制度
发布机构: 蒙城县公安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蒙城县公安局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1-14 发布日期: 2021-01-14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605E/202101-00006
组配分类: 公开制度
发布机构: 蒙城县公安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蒙城县公安局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1-14
发布日期: 2021-01-14
蒙城县公安局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
发布时间:2021-01-14 11:15 信息来源:蒙城县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蒙城县公安局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

一、为保证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规定,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制度。

二、各部门、科室在主动公开或依申请公开信息前,应当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以及其他相关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对拟公开的信息进行保密审查。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应遵循谁公开谁审查、谁审查谁负责和先审查后公开的原则。

三、办公室为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工作机构,负责单位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工作。其主要职责:对单位拟公开信息进行保密审查,并提出审查意见;对信息是否可以公开等不确定事项的申报;对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工作的统计、分析和报告等。

四、信息发布前应履行如下程序:由部门、科室提供信息审查建议,经办公室进行保密审查后,报主管领导批准。对保密审查不能公开的信息,应说明理由。保密审查记录应保存备查。在信息形成或公文制作程序中应增加确定信息是否公开以及以何种方式公开的程序。具体承办人员应当对照国家秘密及其密级具体范围的规定和其他要求,提出其是否可以公开的意见,并履行保密审查程序。

五、拟公开涉及突发事件、重要数据等需要审批的信息时,应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确定的审批权限报请审批。

六、依申请公开的信息,应经办公室进行保密审查,报局主管领导批准后方可公开。

七、对信息不能确定是否可以公开时,由办公室依照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报有关主管部门或者同级保密工作部门确定。

八、未经保密审查,公开不应当公开的信息,一经发现,应当及时采取补救措施。造成泄密的,应尽快向上级主管机关的保密工作机构和同级保密工作部门报告,并立即组织查处。

九、任何科室不得以保密为由,不履行公开义务。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认为行政机关以保密为由,不履行公开义务或者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保密审查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

十、对拟公开的信息未审查或审查不当,造成泄密的,按规定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行政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十一、将信息发布保密审查纳入科室及单位保密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

十二、法律、法规关于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