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政府(办公室) > 负责人及专家解读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357Q/202012-00038 组配分类: 负责人及专家解读
发布机构: 蒙城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负责人解读】 蒙城县市场局局长胡少华解读《蒙城县质量提升奖励扶持若干规定(暂行)》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12-25 发布日期: 2020-12-25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357Q/202012-00038
组配分类: 负责人及专家解读
发布机构: 蒙城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负责人解读】 蒙城县市场局局长胡少华解读《蒙城县质量提升奖励扶持若干规定(暂行)》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12-25
发布日期: 2020-12-25
【负责人解读】 蒙城县市场局局长胡少华解读《蒙城县质量提升奖励扶持若干规定(暂行)》
发布时间:2020-12-25 10:22 信息来源:蒙城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起草目的、背景和依据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进质量强省建设的实施意见》、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快建设质量强市的实施意见》《亳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亳州市推进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扶持政策的通知》(亳政办秘〔2020〕51号)精神及《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质量强县创建验收和质量工作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设立质量发展专项资金,全面提升质量品牌、标准化、计量、检验检测、知识产权以及缺陷召回等方面工作,加快建设质量强县,结合实际,制定本规定。

二、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全面提升质量品牌、标准化、计量、检验检测、知识产权以及缺陷召回等方面工作,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质量强县。

三、研判和起草过程

依据省、市质量工作相关考核要求及《亳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亳州市推进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扶持政策的通知》(亳政办秘〔2020〕51号)规定,对《蒙城县支持工业企业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蒙政秘〔2018〕36号)、《蒙城县支持科技创新若干政策》(蒙政〔2018〕4号)、《蒙城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变更发明专利实审资助为授权奖励的通知》(蒙政办秘〔2016〕171号)、《蒙城县全面推进标准化体系建设工作实施方案》(蒙政〔2017〕55号)、《蒙城县政府质量奖管理办法》(蒙政〔2020〕1号)涉及质量领域的相关奖励政策进行整合,起草了《蒙城县质量提升奖励扶持若干规定(征求意见稿)》,并书面征求了县质量发展委员会成员单位的意见和建议,2020年12月15日进行了合法性和公平竞争审查。

四、工作目标

推动全县经济社会转向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质量强县,全面提升质量品牌、标准化、检验检测、管理体系认证以及知识产权等方面工作。

五、主要内容

《蒙城县质量提升奖励扶持若干规定(暂行)(讨论稿)》共分为质量品牌、标准化、计量、检验检测、知识产权、缺陷召回、其他事项等七项内容。

第一项对“质量品牌”涉及的项目明确了奖励额度。

第二项对“标准化”涉及的项目明确了奖励额度。

第三项对“计量”涉及的项目明确了奖励额度。

第四项对“检验检测”涉及的项目明确了奖励额度。

第五项对“知识产权”涉及的项目明确了奖励额度。

第六项对“缺陷召回”涉及的项目明确了奖励额度。

第七项对“其他事项”进行了说明。

六、创新举措

增加了检验检测、缺陷召回等方面奖补政策,对服务县域内经济主体,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质量强县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七、保障措施和下一步打算

一是加大宣传复制推广。利用各类媒体、座谈会、进企业服务活动中广泛宣传,鼓励企业发挥自主创新能力、发展自主品牌。二是确保政策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申请对象可以按照要求提供有关申报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