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妇女联合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妇联 > 部门文件
索引号: 13341622003178488E/202003-00002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蒙城县妇女联合会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县妇联班子成员包保联系制度 文号: 蒙妇字〔2020〕 6号
发文日期: 2020-03-17 发布日期: 2020-03-16
有效性: 有效
索引号: 13341622003178488E/202003-00002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蒙城县妇女联合会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县妇联班子成员包保联系制度
文号: 蒙妇字〔2020〕 6号
发文日期: 2020-03-17
发布日期: 2020-03-16
有效性: 有效
县妇联班子成员包保联系制度
发布时间:2020-03-16 15:22 信息来源:蒙城县妇女联合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做好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工作,让基层妇联组织真正活跃起来,经县妇联研究,特制定县妇联班子成员包保联系制度。

一、目标任务

    以密切联系妇女群众、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推进基层妇联工作为目标,常态化、制度化组织县妇联机关干部深入基层一线、深入妇女群众,努力实现服务妇女在基层、工作落实在基层、本领提高在基层、作风转变在基层。

二、具体包保分工

陈璐璐:双涧镇  立仓镇  三义镇   小辛集乡 

王奎芝:许疃镇  坛城镇  板桥镇   王集乡

  : 岳坊镇  马集镇  小涧镇   城关街道

胡新美:乐土镇  楚村镇  篱笆镇   庄周街道

  红:漆园街道

    三、下基层方式

每月至少到所包保乡镇开展工作3天时间,直接到乡镇(街道)或村(社区),与基层妇联干部一起,了解妇女需求、开展妇女工作,长期坚持,成为常态。

 四、下基层工作内容

紧紧围绕县妇联的重点工作和当地实际开展工作。主要是深入妇女群众和家庭,了解掌握妇女状况与需求,与基层妇联干部一起工作,总结基层先进经验,帮助推动解决妇女群众和基层妇联工作中的问题等,每乡镇重点打造一个村级示范妇联。

1.    协助基层工作。加强对基层妇联的工作指导,一是打造“妇女之家示范点”,加强对基层妇女干部的培训;二是弘扬文明新风尚,为我县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发挥妇女半边天的作用;三是结合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融入妇女工作,做好各类特色家庭的评创,发掘基层妇联优秀典型工作案例和优秀妇女典型。四是督促指导开展创业就业、关爱留守儿童、老人和妇女,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五是积极争取当地党政领导和社会各方支持,不断优化基层妇联工作环境。

2.了解妇情民意。通过进百家门、访百家情,对所在地妇联组织和妇女工作进行全面了解,广泛听取基层妇女群众对妇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用自己的眼睛看真实的情况、用自己的耳朵听真实的声音,掌握各层级各领域妇联组织、妇联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当地妇联工作的特点和规律,认真记好工作日记。了解市、县妇联重点工作在基层落实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认真分析、思考和研究,提出改进的措施。

3.改进工作作风。在基层实际工作中要时刻按照“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的要求,不断改进作风,以身作则,带领推动当地的各级专兼职妇联干部经常性深入群众,力所能及地为妇女排忧解难,扎扎实实为妇女办实事。


                              蒙城县妇女联合会

                              2020年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