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市场监管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主动回应
索引号: 097335383/201809-00057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蒙城县市场监管局 主题分类:
名称: 致蒙城全县市民一封信:请看好自己的钱! 文号:
发文日期: 2018-08-30 发布日期: 2018-08-30
索引号: 097335383/201809-00057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蒙城县市场监管局
主题分类:
名称: 致蒙城全县市民一封信:请看好自己的钱!
文号:
发文日期: 2018-08-30
发布日期: 2018-08-30
致蒙城全县市民一封信:请看好自己的钱!
发布时间:2018-08-30 00:00 信息来源:蒙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全县广大群众:

非法集资是各级政府明令禁止并重点打击的违法行为。近年来,我县个别法人和个人打着响应国家产业政策、支持城市和新农村建设、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等旗号,以投资种植、养殖、工业、房地产开发等项目为借口,以承诺商品销售、返租等高额回报为诱饵,蒙蔽群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致使部分群众上当受骗,给参与者造成一定财产损失和精神伤害。特别是近几年,我县极个别投资理财类公司、理财咨询类公司以及非融资担保公司,以装点门面,办理证照为合法外衣,骗取群众信任,而在实际经营中,故意混淆投资理财概念,以高利为诱惑,暗地里操纵吸储和放贷等非法活动,从中牟利。这些行为的危害极大,风险极高,严重影响到社会稳定。

 

我国法律明文规定:任何法人、其他组织或者个人,未经有权机关批准向社会公众募集资金的行为均属非法集资行为;参与非法集资活动受到的损失由参与者自行承担,不受法律保护。目前,社会上非法集资的主要手段有:非法发行有价证券;对物业、地产等资产进行等份化,出售份额处置权;利用民间会社形式进行非法集资;以签订商品经销等经济合同的形式进行非法集资;利用果园或庄园开发的形式进行非法集资等等。大量血的事实和教训证明:非法集资是“陷阱”,而不是“馅饼”,是侵吞人民群众血汗钱的“绞肉机”,而不是人民群众致富的好门道;是严重危害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活动,而不是造福人民群众的合法投资行为。

在此,我们提醒广大群众:自觉抵制不法分子的蛊惑,理性投资。面对非法集资的手段和花样,端正心态,树立风险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天上不会掉馅饼”。对“高额回报”、“快速致富”、“一夜暴富”等所谓投资项目,一定要擦亮眼睛,提高警惕,千万不要上当受骗。同时,我们也提醒那些筹融资者:要寻求合法的融资渠道,通过合法手段解决资金困难,避免违法集资害人害己,否则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群众监督举报电话:

县公安局:7694286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7683305

金融办:7621068

人民银行蒙城县支行:7630293

蒙城县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