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交通运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交通运输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4年蒙城县交通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01-30 00:00 来源:蒙城县交通运输局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现向社会公布2014年度蒙城县交通运输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信息基本情况,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咨询处理情况,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情况,共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按照上级的安排,我局积极开展网站建设,健全机构、明确责任、强化培训、完善制度、编制目录指南、建设网站、设置场所,使蒙城县交通运输局信息公开工作走上了规范化、制度化的轨道。

为了贯彻落实《条例》,蒙城县交通运输局印发了《蒙城县交通运输局信息公开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机构。蒙城县交通运输局印发了《蒙城县交通运输局信息公开发布制度》、《蒙城县交通运输局信息公开审核制度》、《蒙城县交通运输局信息公开保密审核制度》、《蒙城县交通运输局信息公开考核制度》和《蒙城县交通运输局违反信息公开行为的责任追究制定》,各部门也制定了相关工作制度。

二、交通信息基本情况

我县的交通信息主要分11大类。主要包括:交通运输局领导成员及其工作分工;各部门及其主要职责;法律、规章和规范性文件;规划、决策类信息;政府财政预算、决算信息;行政事业性收费类信息;集中采购类信息;行政执法项目类信息;重大建设项目类信息;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类信息;工作动态类信息。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累计208条。其中:行政执法类信息占30%;便民服务类信息占6%;重要建设项目类信息占22%;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类信息占20%;政府工作动态类信息占22%。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申请政府信息内容主要涉及:农村公路建设、交通运输管理、安全生产等方面的信息。

五、咨询处理情况

2014年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通过各种方式向交通部门咨询政府信息120余人次。接受咨询量比较多的部门有:县乡公路管理站、运管所、局工程股、质监站等单位。咨询内容主要涉及县乡公路养护情况、村村通工程建设、危桥改建及交通运输管理等方面信息。

六、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2014年各级各部门未发生针对交通信息公开事务的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蒙城县交通运输局

2015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