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科学技术协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科学技术协会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蒙城县科协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6-05 00:00 来源:蒙城县科学技术协会 字体:[ ]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由我单位负责编写。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人员和经费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一)加强领导,统筹安排部署各项工作。充实完善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对政务公开工作落实了专人负责,并进一步完善了政务公开各项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持续良好开展。坚持考核评估,强化监督,健全完善监督机制,使县科协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   (二)落实责任,推动公开工作有序开展。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职责,明确专职人员进行信息公开报送,进一步明确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办法,完善保密审查等程序,完善配套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    (三)突出重点,加强科普项目申报公开。通过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和单位网站公开等方式,公开部门预决算执行和科普项目申报实施等情况,以多种形式确保人民群众权益不受损害。县科协不断创新公开载体,通过公示栏等渠道将政府信息公开向基层群众延伸,为公众就近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利。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7年,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主动公开信息170余条,通过安徽省科技报、安徽省科协网站发布工作动态信息10余条。

三、依申请公开、咨询情况

今年我单位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申请0件,咨询0件。

四、2017年度未收取申请政府信息费用

五、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建设及保障经费情况

2017年度我单位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1人(兼职)。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7年县科协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上级领导要求和人民群众需求还有一定差距,主要存在公开时间不及时、内容不全面的问题。下一步将从四个方面认真改进:一是突出主动公开重点,丰富信息公开形式,增加信息公开内容。二是加强学习培训,提高业务素质。加强《条例》、《安徽省行政程序规定》等法规规章的学习,强化政务公开人员业务素质培训,提高实际操作报送能力。三是加强与各部门的联络。加强与县政务公开办等相关职能部门的协调配合联系,及时准确报送公开信息。四是加强自我监督和检查。采取日常检查与年终考核相结合,确保县政府信息公开有效落实。

二〇一八年六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