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机械事业发展中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农业机械事业发展中心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蒙城县农业机械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14 00:00 来源:农业机械事业发展中心 字体:[ ]

2018年的信息公开工作,我局紧紧围绕上级行政主管部门的工作要求和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导向,完善制度,取得了一定成绩。现将我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指导,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关于全面推行政务公开工作部署,以信息公开、政务公开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为重点,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促进政风行风的根本好转为目标,以推行政务公开为抓手,推动职能和作风的转变,不断增强工作的透明度,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全面宣传贯彻农机化各项政策,促进农机化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二、总体目标

根据县政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安排,深化行政决策公开、财务信息公开、农机补贴信息公开、监察审计信息公开、行政权力公开、机关党务政务公开、工资人事制度公开、行政办事公开、政务服务公开。

三、主要做法

(一)强化组织领导。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开创“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抓落实”的良好工作局面。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指定专人负责日常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二)利用网站资源,突出政府信息公开。及时把政务信息在蒙城政务网和省、市、县农机化信息网上发布,方便网民了解农机公开信息。

(三)加强督查考评,对信息发布情况及时通报。建立健全政务信息报送制度,各股室有任务、有措施,建立了督查制度和评比奖励制度。省、市农机化政府信息公开实行每季通报制度,我局建立了信息工作奖励制度。

四、主动公开政务信息的情况

(一)图文报表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做到积极稳妥,及时准确,公开、公正、便民。2018年度,政务信息量共537篇。由于成绩突出,荣获“安徽省2018年度农机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劳动模范)评选表彰先进单位”“安徽省2018年度农机系统劳动竞赛综合考评先进单位”。

(二)主动公开政务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我局信息主动公开主要类别为政策法规、规范性文件、财务预算决算报告、农机化信息、会议信息、机关集中采购、公示公告、权力公开等。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通过安徽农机化网、亳州农机化信息网、蒙城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以及蒙城农机局信息网、政务公开栏、宣传单等多种信息公开的形式。

五、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今年我局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没有接到依申请公开事项,无收费情况。

七、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我局严格按照《条例》的规定公开政务信息,没有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的情况发生。

八、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近年来,我局强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做了大量工作,一年上一个台阶,信息公开意识和责任进一步增强,公开形式和内容逐步丰富,公开机制不断完善,公民的知情权、监督权有了保障。同时,我局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也仍存在着一些问题,如单位信息公开工作还不很规范。在政府信息平台公开的信息总量与兄弟单位、部门相比还不够多。政务信息质量水平不高,为领导提供决策依据的信息不多,有利于推进工作的力度不够,存在简单应付、流于形式等问题。

九、2019年工作安排

推进信息公开是机关的责任和义务,是施政的一项基本制度,必须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把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常态化管理。2018年将在以下方面继续加大推进力度:

1、进一步完善落实信息公开制度,规范信息发布流程,确保信息安全发布及时准确。

2、完善责任考核力度,提升信息公开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