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乡村振兴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乡村振兴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蒙城县扶贫开发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16 00:00 来源:蒙城县乡村振兴局 字体:[ ]

2019年,蒙城县扶贫开发局在蒙城县委、县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高度重视基层政务公开工作,将政务公开与脱贫攻坚高度结合,把扶贫政策、扶贫信息、扶贫成果及时传递,蒙城县扶贫开发局基层政务公开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蒙城县扶贫开发局开展政策解读、回应社会关切、公开平台建设等工作,扩大公开范围、规范公开内容、丰富公开形式,扎实开展政务公开特别是涉及脱贫攻坚方面相关工作政府信息公开,2019年通过县政府网站部门政务公开版块公开信息383条。适时调整群众需求度高、办件量大的民生类公共服务项目、行政确认项目、行政服务项目的政务公开目录,为群众提供更多便捷化服务。

(二)依申请公开。2019年,蒙城县扶贫开发局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三)规范政府信息管理。蒙城县扶贫开发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认真落实政务公开工作,对专职人员进行了明确分工。认真执行党和国家制定的相关政策,全面实施政务公开工作部署。创新学习方式,班子成员不定期做专题辅导讲座,深入学习贯彻政府信息公开新《条例》,通过一系列学习教育活动,组建一支战斗力和凝聚力强的工作队伍。蒙城县扶贫开发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多次听取政务公开工作汇报,对政府信息公开暨网站管理工作进行研究和部署,为政务公开水平提升提供了坚实保障。要求在具体工作中把党的扶贫开发、脱贫攻坚政策宣传好、贯彻好,传递正能量、唱响好声音,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信息保障。县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组织政务公开文艺宣传队和政务公开监督员走进乡镇。通过调研、走访、座谈,也让众多“政策干货”落地生根。更好的对外推介政府的优惠政策和措施,更好的服务于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等工作。为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宣传工作的实效,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年度战役。

(四)加强平台建设。蒙城县扶贫开发局利用微信、政务网站、政务服务等多种形式,及时更新政策信息,防止返贫漏评现象。组织工作人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扶贫办综合司关于印发扶贫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指引的通知》和全省政务公开工作推进会的有关部署,进一步落实《关于做好扶贫领域基层政务公开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皖扶办函〔2019〕129号),防止贫困户返贫,保障贫困户利益,打赢最后一公里脱贫攻坚战。

(五)完善监督保障。蒙城县扶贫开发局结合日常工作经验,将政务公开纳入年度绩效考核,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确保扶贫领域基层政务公开工作依法开展。按照“谁起草、谁预判、谁解读”原则,坚持重要政策文件与解读方案同步组织、同步部署,密切关注重要政策公布后的公众反映,与相关部门及舆情反映方形成互动。一旦出现公众有疑虑且关注度高的情况,应当主动跟进,积极予以回应,消除公众疑虑,增进社会共识。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13

13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

申请情况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 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1. 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1. 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1. 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1. 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1. 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1. 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1. 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 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1. 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1. 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五)不予处理

  1. 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1. 重复申请

 0

 0

 0

 0

 0

  1. 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1. 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1. 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

一是个别同志执行力不强,工作责任心不强。交办事情未尽快落实,落实不到位。

二是在公开内容上,二级目录、三级目录几次调整后,公开内容分类公开方面需要整改提升。

三是在公开理念上,脱贫攻坚政策公开和解读的及时性等要加强等。

(二)改进情况

一是加强学习。进一步提升对政务公开工作的思想认识和工作水平。做好平台和目录建设、基础信息公开、规范性文件公开、行政权力运行公开、财政资金信息公开、建议提案办理公开等日常性公开工作。

二是加强重点领域公开工作。加大脱贫攻坚重点领域工作公开,进一步做好“扶贫政策”“推进情况”“贫困退出与安排”公开,在原有基础上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力求公开实效。

三是提升业务干部业务水平。加强与市政务公开的请示与沟通工作,主动学习政务公开先进单位的工作经验和做法,积极主动参加相关政务公开培训工作,不断提升具体从事政务公开工作的工作人员的工作水平,促进县扶贫局政务公开工作迈上新台阶。

四是统筹安排其它相关工作。将政务公开工作与电子政务工作、互联网+政务信息共享工作结合起来,协调推进,确保各项工作得到更好地落实。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9年度蒙城县扶贫开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如有疑问,请与蒙城县扶贫开发局办公室联系,电话号码:0558-7629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