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坛城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坛城镇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蒙城县坛城镇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17 00:00 来源:蒙城县坛城镇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8年度本级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政府信息公开体系建设;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推进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改进措施。本年度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一、政府信息公开体系建设

   1、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情况。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科学、规范、有序,我镇按照《条例》要求,不断健全相关制度。一是认真贯彻执行省、市、县制定的各项制度。二是结合本镇实际,制订相关制度,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等具体工作规定,明确分工、细化步骤、优化流程,确保了政府信息及时主动公开,信息公开申请及时得到办理反馈。三是建立“谁用权,谁公开,谁负责”的责任机制和政务信息源提供机制。通过制度建设的完善,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

  2、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在人员配备方面,镇安排各部门明确一名信息公开上报人员,按时上报信息,镇党政办负责信息的审核汇总并及时公开。在设施配备方面,配备政务公开专用电脑及打印设备,保证信息公开的运行情况和各项任务的完成情况。

 3、组织学习培训,提升工作人员业务水平。为贯彻县政府关于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普及政府信息公开知识,我镇积极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水平,组织工作人员学习《条例》,通过学习培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同时,为进一步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自查自纠,镇党政班子成员对信息公开情况进行检查,并召开专门会议,对检查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和通报,对存在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措施。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推进情况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8年度,我镇按照新改版的亳州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规范公开内容,对应公开条目,充实公开内容,主动公开信息数量累计952条,不仅在数量上有很大幅度的上升,且公开的内容质量以及百姓关注度都有大幅度提升。

 2、信息公开的形式主要通过政府信息公开栏、镇人大会以及电子政务平台、镇政府固定宣传栏(显示屏)。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8年度我镇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度我镇暂没有公布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度我镇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的全面性、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规范性以及公开载体的实用性等方面还存在一些差距。

2、有些栏目更新不及时。

七、改进措施
  1.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文件的解读,加强对信息公开管理员的日常培训,让各站所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有更深刻的认识。

  1.  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栏目的日常监督检查,强化部门对信息公开工作的日常保障,及时处理部分长期未更新但应该更新的栏目,并确保公开内容规范。
  2.  2019年,我镇将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大信息公开数量和质量,并做到及时公开,保障信息通畅。

23729f4a74cad02a43454356098a9c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