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文化旅游体育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文化旅游体育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蒙城县文化旅游体育局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4-01-23 09:11 来源:蒙城县文化旅游体育局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规定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要求,现发布《蒙城县文化旅游体育局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年度报告电子版可从蒙城县文化旅游体育局(网址:https://www.mengcheng.gov.cn/XxgkContent/showList/200/0/page_1.html“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蒙城县蒙城县文化旅游体育局联系(地址:安徽省亳州市蒙城县嵇康北路128号,电话:0558-3062386,邮编:233500)。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23年,蒙城县文化旅游体育局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依据《条例》和省、市、县政务公开办通知要求,按照县县政务公开办统一部署,坚持以“应公开尽公开”的原则,确保政府信息及时、主动、全面公开。2023年度蒙城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共计公开各类政府信息1239条,其中基础栏目519条、重点栏目207条、两化领域513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建立依申请公开制度,明确依申请公开指南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流程;设立依申请公开专栏,及时公布依申请公开办理结果。2023年,蒙城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受理依申请公开事项0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蒙城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及时更新政府信息,严格落实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等系列制度,不断规范和完善信息公开程序和内容。同时加强信息发布审核,确保信息发布质量。加大对涉密涉敏和典型错别字排查力度,截至目前未发现涉密涉敏和典型错别字。2023年发布上级政策解读发布13条,负责人解读发布4条,其他解读9条。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一是加强栏目信息梳理。按照信息专栏对发布信息进行排查、梳理,对信息投放错误、信息发布重复进行整理,并依规对长期无信息更新栏目及时增添信息。

二是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审核发布机制、保密审核制度。安排专人负责政府公开信息的审核和发布,对发布的信息标点符号、错别字、图片信息等内容进行排查,重点排查信息有无重大表述错误、思想是否端正等问题,并严格审核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有无泄露个人姓名、住址、联系电话等隐私信息,对涉密的信息及时整改,保证信息公开零泄密。

三是2023年,设立“蒙城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微信公众号。

(五)监督保障情况 

一是建立政务信息公开审核制度。按照市、县政务公开办统一部署,严格落实信息发布“三审”制,严格信息报送、编辑、审核、发布,建立责任追究制,将责任落实到人。

二是严格落实市、县政务公开工作部署。2023年度积极参加县政府组织的政务公开工作培训1次,组织开展局系统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专题培训2次,并依据省、市、县政务公开测评结果和反馈问题清单,及时进行整改、完善。

三是自觉接受监督。我局鼓励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政务公开情况的监督,积极反映公开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使公开工作更加扎实、有序开展。通过问卷评议、网上评议等方式开展社会评价,了解社会公众对政务公开工作满意度。2023年,我局未发生责任追究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87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45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3年蒙城县文化旅游体育局持续推进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常态化,但仍存在一些问题。

(一)公开程序需要进一步规范。

(二)主动沟通协调不足。

(三)信息公开编写水平不足。

针对以上问题,2023年蒙城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将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规范程序。进一步梳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进一步扩大公开范围;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做好网上信息发布,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二)加强协作。加强与局属各股室、二级机构的沟通对接,及时掌握需要公开的政府信息,便于第一时间公开,保证信息公开的全面性、及时性。

(三)提升业务水平。进一步加强政务信息编报工作,加强对局属各股室、二级机构工作人员、信息公开专职人员的培训力度,提高其政府信息公开业务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信息公开处理费收取情况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函〔2020〕109 号)规定的按件、按量收费标准,本年度没有产生信息公开处理费。

(二)重点任务落实情况

2023 年我局在“两化”工作中积极贯彻落实蒙城县 2023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要求,制定我局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任务分解表,认真梳理政务公开目录要求,积极配合具政务公开办完成本年度重点领域目录搭建,实现新旧目录完全替换工作;按照信息发布标准化要求,及时做好公共文化服务、公共体育、旅游、新闻出版版权、广播电视领域模块的信息规范公开工作,加强重点领域方面的信息发布,重点发布一些民生关切问题,如公益性文化服务活动、公益性体育赛事和活动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