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烟草专卖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烟草专卖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蒙城县烟草专卖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2-01-14 00:00 来源:蒙城县烟草专卖局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规定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要求,现发布《蒙城县烟草专卖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蒙城县烟草专卖局围绕《蒙城县2021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部署工作,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全面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加大公开力度,拓宽公开范围,加深公开程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21年,我局积极落实年初县政府布置的《蒙城县2021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3条,其中包括:政策法规2条,重大决策预公开0条,规划计划0条,决策部署落实情况21条,建议提案办理0条,领导活动0条,财政资金0条,应急管理0条,乡村振兴0条,权责清单和动态调整情况0条,公共服务清单和中介服务清单0条,“双随机”一公开0条,重点领域信息公开0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依据《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答复规范》,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依申请公开工作,及时公示申请指南,并完善依申请公开受理、审查、处理、答复以及保存备查等流程。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我局积极建立健全政府信息管理动态管理机制,对于文件发布严格把关,对于涉密涉敏信息、严重错别字,进行严格审核,坚决不犯低级错误,杜绝发生政务公开“事故”,确保每条信息的准确性、权威性、公信力。对市、县政务公开办测评反馈问题积极做好整改,必须整改到位,及时发布文件解读。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推进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建设,不断加强互联网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以蒙城县政务公开网为主要公开渠道。积极落实县政府政务公开办交办政府信息公开栏目规范化工作。现阶段,我局尚无开设微信微博等政务新媒体的计划。

(五)监督保障情况

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明确专人负责政务公开工作,各个科室积极配合,配齐配强工作力量。积极参加全县政务公开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增强业务能力。局领导定期进行指导监督检查确保政务公开工作零失误,并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年终考核体系。召开会议学习《蒙城县政府信息公文公开属性源头认定制度》、《蒙城县政务公开考核评议制度》等制度条例。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3.其他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较去年取得进步,但与领导要求及群众的需求相比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主要原因如下:一、政务公开工作是一项全局性的综合工作,各个科室对政务公开工作重视程度参差不齐,导致收集信息时间滞后,不能及时上传信息。二、政策解读方面缺乏负责人解读,缺乏图片解读、音频解读、动漫解读等方式,解读方式离要求还有很大距离。三、具办人业务能力有待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还需进一步提高。

下一步工作中,在局主要领导的领导下将加大各科室的协调力度,及时将政府信息收集和时发布,提高公开时效。邀请政务公开相关权威人士为委工作人员培训政务公开相关业务,加强业务学习。及时学习兄弟单位的新做法、新经验,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进一步丰富政策解读的方式。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函〔2020109 号)规定的按件、按量收费标准,本年度没有产生信息公开处理费。无其他需要报告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