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银行蒙城县支行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中国人民银行蒙城县支行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中国人民银行蒙城县支行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2-03-15 00:00 来源:中国人民银行蒙城县支行 字体:[ ]

本报告由工作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附表等八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11日起至20111231日止。
   
第一部分:工作情况概述
   
一、继续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中国人民银行蒙城县支行加强了对行政权力运行的公开力度,及时编制了《中国人民银行蒙城县支行行政执法目录表》及其行政职权运行流程图,对本单位行政许可、行政检查、行政处罚等行政权力的执法项目、依据、程序、执法权限等内容统一编制公开目录,通过蒙城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向社会公开,增强权力运行的透明度。
   
二、加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力度。2011年,中国人民银行蒙城县支行以蒙城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为平台,及时向社会公开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上级行及蒙城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以及履行央行职责的情况,促进了政府部门及社会各级对人民银行履职情况的了解,满足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2011年,先后在蒙城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开信息86条,内容涉及政策法规、人事任免、行政权力运行、业务工作动态等。

   三、强化政务公开监督辅导力度。中国人民银行蒙城县支行对各相关部门政务公开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限期整改。通过下发文件、召开会议、开展培训等形式,研究部署年度工作任务,加强对辖属各县支行政务公开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将政务公开检查纳入年度依法行政检查范围之中,进一步规范了政务公开行为,促进了《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贯彻落实。
             
第二部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
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包括修订后的政务公开目录和指南,机构职责和设置、机构领导、与人民银行业务密切相关的金融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年度金融运行报告、行政职权目录、行政许可法定公示内容、有关业务信息等。
  
二、信息公开方式
  
一是网上公开,充分借助亳州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平台,对本单位行政许可、金融执法等事项的依据、条件、程序等事项、与群众关系密切的金融服务事项等信息进行网上公开。
  
二是触摸屏公开。将贷款卡核发、银行账户核准、支付结算等行政许可、金融服务的办理流程、申请材料等事项到布置在营业大厅的电子触摸屏,方便群众办理。
  
三是电视公开。及时将国债兑付、人员招聘等信息在在蒙城电视台不间断刊登宣传字幕,及时向社会公开。

四是活动公开。业务部门组织开展的“金融知识普及月”等主题宣传活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达到了金融宣传与政务公开的双重效果。
  
第三部分: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申请情况
2011
年度没有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向本单位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二、申请处理情况

三、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中国人民银行蒙城县支行建立了信息公开审查机制和程序,明确对于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金融信息,与行政执法有关,公开后会影响检查、调查、取证等执法活动或者会威胁个人、单位安全的事项等金融信息不予公开(不具体报告不公开的信息内容)。
第四部分: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1
年度,中国人民银行蒙城县支行没有被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的发生。
第五部分: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减免情况

2011年度中国人民银行蒙城县支行没有向申请人收取相关费用。
第六部分: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目前,中国人民银行蒙城县支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在深化公开内容、改进政务服务、加强管理监督等方面还需改进。下一步我们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一是进一步规范和深入推进主动公开,健全制度体系和工作程序,拓展主动公开的范围和深度;二进一步加强行政权力的动态管理,推进行政权力运行程序化;三是探索构建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加强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培训和经验交流,提升全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第七部分: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依申请公开应当填写提交《中国人民银行蒙城县支行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此表可以登陆亳州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填写、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