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总工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总工会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蒙城县总工会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4-03-12 00:00 来源:蒙城县总工会 字体:[ ]

蒙城县总工会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的有关要求,现将2013年度蒙城县总工会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一)领导重视,组织落实。县总工会及时调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县总工会主席郑士辉同志担任,副组长由副主席郭从东同志担任,成员包括县总工会机关各部室主要负责同志,具体公开工作由办公室工作人员负责。

(二)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情况:加强县工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建设,编制了县总工会信息公开指南及目录,确定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及保密审查等相关事项。

(三)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情况:要求由县工会各部室提供各自业务范围内相应公开信息内容,统一交办公室汇总,经分管领导审核通过是否公开,然后做好办理、发布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3年度主动公开信息106条,主要宣传了蒙城县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评选、“两个普遍”和职工互助保障、开展职工帮扶、职工维权等相关信息。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年来,蒙城县总工会在信息公开工作上做了一些工作,但是也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有信息量不足,对外宣传力度不大,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   下一步,县总工会将继续根据上级有关规定和要求,加强信息公开正规化建设,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规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