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小涧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小涧镇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蒙城县小涧镇人民政府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16 00:00 来源:蒙城县小涧镇 字体:[ ]

一、总体情况

1.主动公开

201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通过小涧镇政府门户政务公开网站主动发布政府政务类信息831条,平均每月65条,发布信息最多的月份为2019年12月份,当月发布信息334条。较去年发布的450条信息,在数量上有了大幅增长,公开力度和公开范围都有所提升。

全年发布财政资金类信息75条,社会救助类35条,社会保障类60条,政策解读类159条,新闻发布类5条,监督检查类18条,回应关切29条,重点工作任务类16条,教育类35条,农业农村政策29条,公共资源交易类31条等。

2.依申请公开

受理依申请公开的数量:2019年度受理依申请公开的信息0条,历年累计受理依申请公开的信息数量也为0条。

3.政府信息管理

1)强化组织领导。涧镇政府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始终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全镇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依据上级部门有关规定,成立了由镇人大主席任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加强日常学习。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章制度对日常工作信息梳理公开,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学习相关法律、制度、文件,提高办事人员业务能力。规范政务公开形式、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等一系列制度,不断规范和完善信息公开程序、内容。

3)明确职责监督。镇政府为保证政务公开工作规范有序运行,结合本镇实际,从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目标责任、强化制度建设等方面入手,着力构建强有力的政务公开工作推进体系,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镇政府年度工作目标体系,统一安排,统一部署,统一检查,统筹安排全镇的政务公开工作。

4.平台建设

在政府政务宣传栏中主动公开信息,刊登内容主要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农村工作政策的情况,为民服务事项办理情况,政府年度重点工作进展和完成情况,专项计划,资金财政专项支出政策,分配结果,宅基地使用审核,小涧镇政府文件,政策解读,政府会议,为民服务目录和流程图等。

5.监督保障

2019年,小涧镇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文件精神,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强化制度建设、完善公开途径、积极回应关切,按照国务院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和市、县政府办公室有关要求,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保障机制、规范梳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搭建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平台。一是认真贯彻执行省、市、县制定的各项制度。二是结合本镇实际,制订相关制度,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等具体工作规定,明确分工、细化步骤、优化流程,确保了政府信息及时主动公开。三是建立“谁用权,谁公开,谁负责”的责任机制和政务信息源提供机制。结合本地各项工作实际狠抓落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同时,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社会评议工作,促进本机关履行政府信息公开职责,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政府信息公开社会评议坚持群众参与、客观公正、结果公开、注重实效、促进工作的原则。

6.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展情况

1)做好外出务工人员、企业的走访、信息搜集整理。通过召开会议、干部走访企业,摸排我镇在外务工创业人员,为此项工作开展提供基础性资料。

2)是集中做好政策宣传工作。利用会议、广播、微信等方式宣传“一封家书”,宣传我县返乡创业的优惠政策,全年政策宣讲15次。

3)是成立专门组织,让他们感到有家人的牵挂,有实现梦想的依靠。镇创业办积极搜集信息、加强与外出务工人员的感情联络、乡情恳谈,落实项目落地时的相关协调办理工作,把他们的事当自家的事办,把他们的难当自己的难去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23

  0

      77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191

  0

     153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6

  0

      0

行政强制

      3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1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8

          14416607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 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1. 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1. 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1. 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1. 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1. 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1. 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1. 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 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1. 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1. 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 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1. 重复申请

 0

 0

 0

 0

1. 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1. 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1. 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我镇政务公开工作还存在着诸多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政务公开工作具体落实存在盲目感,二是政务公开工作贯彻落实缺乏紧迫感,三是政务公开信息渠道、内容相对狭窄。下一步工作中,我镇将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上级的相关要求,全方位压实政务公开工作责任,克服工作不足,确保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

一是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和贯彻力度,做到对标学习,在具体工作中有的放矢,使政务公开工作具体开展时靶向精准、方向明确。

二是加大对政务公开督促检查力度,实行有效监督,严格责任追究,确保政务公开真实、全面、及时,有责任倒逼落实,严格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质量。

三是扩大宣传,拓宽公开渠道。用传统宣传方式和线上网络宣传相结合,让社会群众了解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内容、服务方式,提高公众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认知度。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报第二部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第二十条第(九)项政府集中采购中,2019年采购项目数量为招标项目数,即同一事项不同标段的招标算作同一个采购项目;集中采购数量因金额不便拆分,故不包括已公开的MCZBG2019 169-02蒙城县城乡交通综合服务站建设项目02标段(小涧镇、岳坊镇、马集镇)。

小涧镇人民政府

2020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