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信访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信访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4年蒙城县信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03-20 00:00 来源:蒙城县信访局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县相关文件精神,经对我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分析、总结,编制本年度报告。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信访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558-7623067)。

一、基本情况

  信访局充分认识到政府信息公开,对于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电子政务工作,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若干问题的意见》,继续坚持“加强领导、健全机制、明确职责、规范管理、稳步推进”的工作思路,根据人员年度岗位变动,及时调整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党组织统一领导,局办公室牵头组织协调,各科室参与的齐抓共管、共同参与的良好工作格局,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截至2014年12月31日,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6条(包含两办信息、信访局门户网站、各级网站等媒体),内容涵盖党建廉政工作、领导活动、主要工作推进及取得成效、机构设置及人事变动、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开支等方面。

   信息主动公开的类别有概况信息、工作报告、工作动态、人事信息、公示公告、办事指南等。应主动公开的重要信息均按要求公开。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总体来看,运行状况还是比较好的,但鉴于信访工作实际,涉及较多内部信息不宜公开发布,故涉及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较少,不够丰富,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不足。政府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有待进一步提高等。

  下一步,针对存在问题和不足,将抓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各种方式方法,使广大群众认知信息公开、参与信息公开、利用信息公开。二是提高认识,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管理工作,努力实现应公开的信息及时、主动予以公开。三是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内容,突出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把群众最关心、反应最强烈的事项作为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切实发挥好信息公开平台的桥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