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信访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信访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7年蒙城县信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6-25 00:00 来源:蒙城县信访局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县相关文件精神,经对我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分析、总结,编制本年度报告。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信访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558-7623067)。

    一、基本情况

  信访局充分认识到政府信息公开,对于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电子政务工作,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若干问题的意见》,继续坚持“加强领导、健全机制、明确职责、规范管理、稳步推进”的工作思路,根据人员年度岗位变动,及时调整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党组织统一领导,局办公室牵头组织协调,各科室参与的齐抓共管、共同参与的良好工作格局,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6条(包含两办信息、信访局门户网站、各级网站等媒体),内容涵盖党建廉政工作、领导活动、主要工作推进及取得成效、机构设置及人事变动、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开支等方面。

    信息主动公开的类别有概况信息、工作报告、工作动态、人事信息、公示公告、办事指南等。应主动公开的重要信息均按要求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信访局的政务公开信息均按照申请公开的受理机构和程序,受理、办理网上投诉283件。

  四、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县信访局未收取任何信息公开费用。

  五、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县信访局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主要问题

    1、对信息公开界定上把握不准,存在着有些信息公开流于形式、工作推进不够问题。

    2、信息公开的形式普遍比较单一,只公布了机关的机构设置、工作流程、机关工作制度等简单的信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条例》要求的主动公开的信息还不完整。

  (二)政府信息公开整改措施

    1、加大公开力度,切实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我局将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除政策、法律明确规定不予公开的信息外,丰富公开内容,不断充实和完善信息公开内容。

    2、加大工作创新力度,不断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努力探索信息公开的新路子、新途径,开展多种形式的信息公开方式,畅通公开渠道,服务群众、方便社会各界有针对性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