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蒙城县文联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1-03-04 00:00 来源:蒙城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字体:[ ]


2010年,蒙城县文联在县委、县政府和宣传部的正确领导下,始终把政务公开作为加强勤政廉政建设、提高工作效率的重要措施。加大政务公开力度,进一步规范服务行为,提高服务质量,增强为协会服务的工作的透明度,充分保障广大文艺工作者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充分发挥了政务公开工作的积极作用。现结合文联机关实际,将2009年信息报送公开工作汇报如下: 

一年来,文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政务公开的各项工作。把政务公开作为为文艺家服务、为社会服务、为公众服务和构建和谐机关的重要内容,纳入年度重点工作计划。工作中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把政务公开工作摆在局日常议事日程,拟定了政务公开工作年度计划,纳入局内部目标管理,细化分解到科室,进一步完善工作责任制,做到有安排部署,有检查,有督促,有总结,把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按照县政府办有关文件要求,大力推进重大事项、重大决策公开。坚持“行为规范、公开透明、优质高效、便民利民”的原则,不断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

充分利用信息公开平台,积极推进局政务信息的及时更新和公开,及时在网上公开重大决策、中国楹联报相关信息及各协会换届信息,以便公众监督。

建立健全信息主动公开制度、信息更新和维护制度、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政府信息发布审查制度和违规违纪责任追究等相关工作制度。指定1名工作人员,对经审核后的公开信息进行录入,全面加强公开信息的监管,适时进行变更、增补、撤销或终止,确保信息及时更新。

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结合文联机关工作实际,密切关注广大文艺家普遍关心、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重点做好中国楹联报的内容刊发方面的信息公开,加强协会换届,人事调整等方面的工作公开。

认真落实各项工作制度,逐级细化操作流程,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标准。对政务信息由近及远进行梳理,分为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三类;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严格执行局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程序,每一条对外公开信息都经文联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审查后发布,避免因公开信息不当引发会员思想问题。严格按规定程序和时限办理各类申请、投诉和咨询。

2010年,在政府信息公开网主动公开中国楹联报内容、协会换届人事信息、文学艺术界出版、社会各类文艺活动及文联重大决定等信息162多条。同时,结合公开栏进行依申请公开相关政务信息。

2011年,文联政府信息公开将做到:

1.进一步重视、加强机制建设,继续把政务公开的各项工作细化分解,切实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

2.提高责任意识,提高信息审核、发布、监察的时效度,在最大程度上为广大文艺家了解文联工作和中国楹联报详细内容,以及蒙城县创建楹联之乡的具体进度提供便利服务。

3.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充分利用现有的信息发布平台,加强政务公开的宣传工作,不断提高社会各界对中国楹联之乡的关注度。